韓國瑜:掌握媒體網路就是上帝 「90%都靠向執政黨」盼鞭策

▲▼韓國瑜高雄市議會答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在議會上首次對請假參選總統道歉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,下同)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、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現身議會進行定期的施政報告,但各黨團質詢全都聚焦在罷免議題,但被問到對現在的政治情勢有什麼看法,他認為執政黨與反對黨就像「上帝跟魔鬼」,執政黨掌握媒體網路就是上帝,幾乎有90%都靠向執政黨,希望媒體能鞭策執政黨。

面對6月6日的罷免投票活動,韓國瑜15日先是在臉書PO文,呼籲支持者「不投票、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」,只要前往現場監票即可;他18日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接受備詢,在最後幾分鐘突然針對請假參選總統,造成外界批評是「落跑市長」一事道歉,這也是他首次在鏡頭前,公開針對請假的是道歉,「去年我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,在這裡要向市民朋友,致上最高的歉意。」

其實,18日當天各黨團的質詢重點都圍繞著罷免議題,民進黨團林智鴻表示,原本期待罷韓投票是直球對決,但韓國瑜沒有,選擇走一條最壞的民主示範,叫大家不出來投票是卑鄙的手段,希望民眾6月6日回到高雄,一起保護要去投票的人,接著撥放韓過去講出的政見影片,還拿出漫威反派人物薩諾斯的無限寶石手套,暗酸韓近日接連消滅罷免行動根本是「高雄滅罷」,但遭到拒收。

市議員李順進提問,「萬一被罷免,什麼最想完成最遺憾?」韓國瑜說,被罷免對高雄最大遺憾就是雙語教育,影響高雄上百年發展,若是新市長無法繼續推動會讓他感到遺憾,無法面對國際,下一代會非常辛苦,高雄前途的唯一機會就是國際化,被罷免無法推動他會非常遺憾,也是高雄市重大損失。

▲▼  議員質詢韓國瑜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拒收「無限寶石手套」。

而被問到自己覺得跟前市府最大不同在哪裡,韓國瑜回應,在市府銜接上不方便講太多,不過,數字會說話,前朝有61案、105位官員涉案,任內只有一案就是到市長室,市府團隊不分黨派、沒有秋後算帳,公務人員素質高,跟前任差別行政效率提升,政務官全心全力打拚,市府團隊不碰觸違法的事,珍惜機會,一定會全心全意,至於前朝評價,不適合多言。

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提問,「面對現在政治情勢,市長心裡有話要說嗎?」韓國瑜回應,2020不是平安的一年,大環境不好,疫情肆虐、經濟困難、兩岸緊張,高雄迫切需要中央幫助;接著他話鋒一轉,直指執政黨與反對黨就像「上帝跟魔鬼」,執政黨掌握媒體網路就是上帝,幾乎有90%都靠向執政黨,希望媒體能鞭策執政黨。

最後,曾俊傑也說韓國瑜什麼都對,只錯在當選高雄市市長後,做什麼都錯、講什麼都錯,希望高雄市民靜下心去看韓做了多少事,並喊出幸福高雄「不對立、不激化」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罷韓投票倒數18天 韓陣營「3大招反制」策略曝光

►反罷韓「內部策略書」曝光!10項中肯建議點出要害 韓國瑜照做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