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社會科史地公民統整題高 補教師:考生要提升空間、時間感的整體性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補教師建議學生,要拿高分,就要增加閱讀能力以及思考能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中會考今(17日)結束。社會科補教師指出,今年歷史、地理、公民三科統整性的考題比例偏高,尤其史地混和度很多,圖表題近年也持續升高,甚至有新的呈現方法,考生可能剎那間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另外,純文字題不到4成,著重觀念性的理解以及學科知識的運用。

補教師范郁彤說明,今年考題很有鑑別度,且很靈活、取材也多元,有考題考到家族群組訊息的假訊息、北部工業區搭配順行風向的空污考題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范郁彤進一步說明題型,她認為第9題出的滿漂亮的,該題一開始可能不知道是要考什麼,但是經過仔細閱讀後,會發現是要中國哪個朝代有統一文字的政策,該題觀念簡單,但是題目呈現的方式活潑,考題也不難但就是要考考生觀念的運用。

▲▼   補教師解題國中會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補教師范郁彤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另外,第17題是地理題型,主要是要考中國工業區的經濟問題,但題目考到中國與全世界的地域性的觀念,讓試卷有空間感;18題是要考區域時差,但題型以全世界地理來考,因此地圖素養很重要,平時也需培養社會科不分的整體性觀念;45題也是史地混和題,要考生看出什麼時間、地點,發生什麼歷史,因此空間感、時間感要拉大。

范郁彤建議未來要應試的學生,要拿高分,就要增加閱讀能力以及思考能力,並擴大自己腦中的統整能力、空間感、時間感。另外,今年要拿A++只能錯3題、A+錯6題、A錯10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