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學女大生墜谷失血過多亡 校方4點說明:登山隊其餘13人已停止行程

▲▼ 台北大學女學生仁愛登山,摔倒頭部裂傷、骨折山難,南投縣消防員趕抵救援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▲台北大學女學生仁愛登山,摔倒頭部裂傷、骨折山難,南投縣消防員趕抵救援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大學登山隊16人今(16日)上午由南投縣仁愛鄉進入畢祿山步道,出發不久,其中一位女同學疑似失足不慎跌落邊坡,同隊成員緊急求援,經山友、救難隊員出動當場急救,然不幸因失血過多罹難。

有關北大登山社同學5月16日於南投山區意外事故,北大說明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 登山社同學一行16人16日上午由南投縣仁愛鄉進入畢祿山步道,出發不久,其中一位女同學疑似失足不慎跌落邊坡,同隊成員緊急求援,經山友、救難隊員出動當場急救,然不幸因失血過多罹難。

2. 本校校安中心上午九時左右獲教育部校安中心通知,隨即立即緊急與當地警消、登山隊其他成員聯繫,提供必要協助,同時通知家長與學生所屬學系主任與導師。

3. 本案發生後,除必要留置現場協助釐清案情學生外,其餘13位同學已停止行程,搭車北返中。

4. 對於學生出外發生意外,本校深感遺憾,目前正盡力提供家屬處理後續保險等各項協助,同時亦啟動其他同行者、班級學生等周邊人員哀傷輔導。

▲▼ 台北大學女學生仁愛登山,摔倒頭部裂傷、骨折山難,南投縣消防員趕抵救援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▲台大大學指出,除必要留置現場協助釐清案情學生外,其餘13位同學已停止行程,搭車北返中。(圖/記者張弘昌攝)

南投消防勤務指揮中心16日指出,台北大學登山隊,從仁愛鄉820林道進入,原先預定17日下山,有一名21歲女大學生卻意外跌落山谷,造成額頭大範圍撕裂傷,手部骨折,無法行走,稍早隊員指稱為受傷,約在上9點45分,隊員回報已經OHCA,緊急施以心肺復甦,不過,約上午11時搜救人員抵達時,發現女學生已經明顯失去生命跡象、救不回來,經電話通知學生家屬,家屬同意放棄急救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上午8時出發,約3小時抵達,出動單位包括仁愛、埔里等分隊,總計出動消防人員5人、義消15人、神鷹搜救隊10名前往搶救、各式消防車輛2輛。受傷的學生是一名21歲的簡姓大三生。上午約11時,搜救人員已抵達出事地點,架設繩索搶救,但令人不捨的是,該名女學生經緊急搶救後,仍是不幸身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