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貼文「誅滅蔡英文九族」藍信祺無罪 立院旁搭帳篷嗆殺也不起訴

「世界台灣皇帝」藍信祺選總統 政見:每人發100億、統治世界(圖/翻攝宇宙原體黑龍上帝本人收回世界公告)

▲藍信祺多次因嗆聲要殺蔡英文被檢警偵辦,結果獲法院判決無罪、檢察官不起訴處分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臉書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列名十大槍擊要犯藍信祺,去在立法院外搭帳篷掛上「殺蔡英文」布條,徵求民眾連署參選總統,還寄信到總統府嗆聲公開處決蔡英文,被依恐嚇危害公眾罪嫌移送,但因藍先前把這些偏激主張po臉書上,被法院認定只是尋求相同政治理念者的「政治性言論」,判無罪確定,台北地檢署12日將他掛布條、寄信2案都處分不起訴。

藍信祺因犯下台北市「虎山雙屍命案」被判刑19年定讞,出獄後多次參選總統大作,曾在2016年召開記者會自行稱帝,號「宇宙原體黑龍上帝」、「世界臺灣皇帝」、「大日昭明皇帝」、「全人類唯一合法、民主憲政國家統治政權宇宙原體上帝本人」,但都拿不到足夠的連署書而失敗。

▲▼ 「世界台灣皇帝」掛布條嗆殺蔡英文。(圖/翻攝梁文傑臉書)

▲藍曾在立院外搭帳篷掛布條嗆殺蔡英文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臉書)

2019年1月30日凌晨,藍在臉書上寫道,「要將蔡英文民進黨、國民黨畜牲公開處決,活生生將齒骨一截截挖出,誅連九族,追溯祖墳全部挖出與豬糞同為肥,人無恥下賤至此,愧對天地父母祖上」,還跑到立院外搭帳篷尋求民眾聯署支持餐選總統,甚至把相關文字形諸書面,寄信到總統府去。

不過士林地檢署首先將藍在臉書po文的行為起訴後,一、二審都以言論可能「過於聳動、偏激」,但用意是表達個人之政見,尋求相同理念者支持連署,難認有恐嚇公眾的犯意等理由,判無罪確定。台北地檢署再參酌法院判決意旨,在12日將文字訴求大同小異的立院帳篷案、寄信總統府案都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選前之夜衝撞警戒線!趙駿亞「一把猛推倒警」…下場慘了

富邦神鬼女業務騙客戶1億!假「投資型保單」炒股慘賠...瞞10年才曝光

議員踼爆國宅減震官商勾結 市府告包商詐欺…3大機構鑑定都OK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