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續甩雨!中部以南7縣市山區「大雨特報」 防雷擊強陣風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受到鋒面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氣象局今(12)日一早針對台灣西半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下午降雨範圍縮減,但中部以南等7縣市山區仍持續大雨特報,民眾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。

【15:45更新】:氣象局持續針對台灣中部以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,另外,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,親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大雨特報地區:台中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等中部以南山區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影響,中部以南山區有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鋒面影響,西半部山區有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鋒面東移至台灣東方外海,但鋒面附近仍是不穩定的大氣環境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,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,容易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,預計午後在花蓮、台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