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颱「黃蜂」可能生成!氣象局曝最新預測 15縣市持續豪、大雨特報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南方熱帶擾動最快今明2天熱帶性低氣壓,是否成颱變數仍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鋒面來襲及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今(11)持續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明天仍以北部、東北部有斷續降雨為主,花東及中南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至於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發展,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機率大,不過能否發展成颱風變數仍多,可能影響周末前後的天氣。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,目前影響台灣的鋒面結構不如一開始預想完整,降雨有限,今天降雨主要為午後熱力作用造成降雨。氣象局持續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花蓮縣及南投縣山區、高雄市山區有局部豪雨,西半部、宜蘭山區及台東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及對流旺盛影響,15縣市持續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明天降雨情形與今天類似,北部、東北部仍斷斷續續有雨,花東、中南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,並注意雨勢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。氣溫方面,明天北台灣27-30度,中部、花東30-33度,南部33-34度。

周三至周五鋒面遠離,水氣不多,各地大都是多雲到晴天氣,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,全台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,中南部上看33-34度。

▲▼熱浪,陽光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高溫,中暑,烈日,防曬,遮陽,行人,路人,老外,西方人,觀光客,遊客,旅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三至周五鋒面遠離,全台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,中南部上看33-34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周六之後的天氣則要視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發展,氣象局指出,今明兩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高,但是否會變成今年首颱「黃蜂(Vongfong,澳門命名)」,變數還很大,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不確定也很大。

氣象局進一步表示,美國模式預測,該熱帶擾動可能會發展到中度颱風程度,但轉向點離台灣很遠,影響僅限海面,以16日最接近,17、18日就遠離;歐洲模式則預測,該擾動僅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,但會接近巴士海峽,靠台灣比較近,以18日最接近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,最快今明兩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,但是否影響台灣變數仍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各國模式預測相差很大,周末會不會影響台灣,要再等2-3天,等結構發展扎實之後再去判斷。目前預報,周末前後該系統可能會為台灣帶來水氣,16-18日南部、東南部會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,不過,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,但不確定性仍大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