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才摔死人!火炎山崖邊又見「拉小孩照拍」遭轟 家長回應真相

▲火炎山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火炎山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三義火炎山風景區,4月才發生新北市警察爬該處跌落死亡事件,近日又有民眾在網上PO出小朋友站在崖邊拍照的相片,立刻吸引網友一陣撻伐,紛紛表示「真是不良教育」、「這家長有事嗎」、「真是恐龍家長啊!」,還友人說,小孩不懂事,大人也不懂嗎?

新竹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啓榮表示,「我們都已經苦口婆心的勸導,但還是防不勝防,面對民眾這樣的動作,我們也無法可罰,且基於開放山林政策,我們也盡量設立告示牌,也積極和苗栗縣政府相關單位持續研擬加強安全防護辦法,以減少意外的發生,但還需靠民眾自己的配合。」

▲網友將小孩的照片PO網上傳後,立刻引發議論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三義人)

▲網友將小孩的照片PO網上傳後,立刻引發議論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三義人)

火炎山為國內著名登山步道,4月17日才發生新北市警員林永翰拍照時,不慎墜落約125公尺深的山谷身亡意外,事隔不到1個月,又見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拍照,而且更接近崖邊,連路過的山友都為他們捏把冷汗;也痛批才剛出人命,真的很不怕死,怎會有這樣的家長一點警覺都沒有。

苗栗縣消防局也強調,火炎山目前列為百大必訪步道之首,由於這區域屬於礫石混雜砂石地質,容易受豪雨沖刷、風化作用一直剝落;平日遊客眾多,近年常發生旅客摔落、身體不適;也呼籲登山前,除評估自身狀況,做好事前登山準備外,攀登時也要注意周遭環境狀況,拍照時也務必遠離崩崖地區,以保障自身安全。

對於此事,家長也在臉書特別回應,「火炎山照片如上篇文章所說,是照片角度拍攝~ 我就在這裡解釋一遍,舉例圖中2照片是同一個地點,側面拍可以看得到大概差100公分,但 我從後面舉高拍,是不是看起來很靠近⋯實際上並沒有~」、「有更多的點,我們並沒有上去,因為看起來比較危險,現在告示牌也很多,但 主要我們都有先觀察地形,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坐在懸崖邊拍照⋯」

・下殺5.4折、現省超過4000元

►屁孩成群夜騎闖國小喝酒狂歡 酒瓶垃圾堆滿地...學童掃地清潔叫苦連天

►白天賞桐花、晚上露營車天窗數星星!苗栗呼啦莊園下起5月雪更浪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