瀋飛集團暗示「殲-31隱形戰機」已獲軍方立項 西安試飛照網路瘋傳

▲▼瀋飛集團暗示「殲-31」已獲軍方立項。(圖/翻攝自小飛豬的防務觀察)

▲瀋飛集團暗示「殲-31」已獲軍方立項。(圖/翻攝自小飛豬的防務觀察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「瀋陽飛機工業集團」在網路上公開的一張照片上面的鶻鷹戰鬥機(FC-31)模型引起外界關注,印為鶻鷹戰鬥機模型上面塗上了「八一標誌」,似乎說明鶻鷹戰鬥機已經獲得大陸的部隊立項,成為解放軍第二種隱形戰鬥機。

根據《新浪軍事》報導,瀋飛作為大陸戰鬥機自主研發單位,對於列裝立項是非常慎重的,如果沒有得到批准應該不會隨便把八一標準塗上,總設計師孫聰曾在CCTV開講,有觀眾提問用了「殲- 31」這個詞,他立即給予糾正去掉了「殲」這個字,只留下了31這個數字,因為殲-31這個簡稱不是隨便能說的,只有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立項,給予型號正式名稱才能這樣稱呼,因此外界看到鶻鷹戰鬥機塗上八一標誌,推測它已經獲得立項就是這個原因。

2018年的相關報導指出,鶻鷹隱身戰鬥機搭載的發動機應該是WS13增推型發動機,它保留了WS13總體設計和結構,採用前掠葉片,以減少激波損失,推遲分離,提高風扇轉速,同時提高了渦輪前溫度。

▲▼疑似殲-31西安試飛照網路瘋傳。(圖/翻攝自這是誰的U盤微博)

▲疑似殲-31西安試飛照網路瘋傳。(圖/翻攝自這是誰的U盤微博)

另外,在大陸有微博主拍到在西安上空,疑似殲- 31的照片試飛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甚至有網友認為,應該是官方准的,不然消息要壓下去了,是不是珠海航展要亮相?

外界推測鶻鷹戰鬥機服役之後,將有可能與殲-20戰鬥機高低搭配使用,並且作為海軍第五代隱形艦載戰鬥機。另外它可以作為國產出口型隱形戰鬥機打入國際市場,現在國際隱形戰鬥機市場以F-35為主,鶻鷹戰鬥機如果能夠進入國際市場,有可能造成市佔的重新洗牌。

►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破盤2.7折 公主們快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