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現場塞爆「公所人員被包圍」 他曝「隱藏危機」:說好的社交距離呢?

▲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申請紓困救助金人潮炸裂,圖為三重區公所申請狀況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行政院1萬元現金紓困申請6日起跑,不過相關規定、資格證明被民眾痛批過於繁瑣又模糊,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「有點難算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際走訪各地公所,也的確有看到民眾不耐引發衝突的情形發生,對此有鄉民更是揭露隱藏危機,「說好的社交距離呢?」

「有沒有台灣人一碰到錢就變得六親不認特別貪婪的八卦?」有鄉民在PTT八卦版上痛批,台灣好不容易靠著眾人和第一線的努力守住疫情,今日又為了領補助,大批民眾湧入鄉(鎮區)公所,打破了社交安全距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部分民眾因為無法順利申請到補助,和公所人員起衝突的情形時有所聞,這也讓原PO怒噴「我就不相信辦來辦去、罵來罵去,沒有飛沫噴來噴去或相互推擠的,阿說好的社交距離呢?」

▲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三重區公所外人潮聚集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此外,本站報導《台中「豪宅區」40分鐘發300多紓困號碼牌!里長批擾民:應比照居家檢疫流程》指出,台中市西屯區公所一早才上班40分鐘,就發出300多張號碼牌,民眾也因為無法出示工作證明和公所人員爭吵。

而大鵬里里長邱清涼更是大罵,中央財稅單位都知道每個人的財力狀況,為何不比照防疫作法,由中央審核後撥下經費和名單,再由里幹事去發放,現在的做法只是徒增基層人員和民眾的困擾。

►紓困亂象/「不符合資格也來申請!」 三重區公所排隊200公尺...課長慘被包圍

►小資女母親節方案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