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illa釋出Firefox 76更新 添增Lockwise密碼管理功能

▲▼Firefox。(圖/取自Firefox)

▲Mozilla昨日發布最新版本的Firefox瀏覽器Firefox 76。(圖/取自Firefox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Mozilla昨(5)日發布最新版本的Firefox瀏覽器Firefox 76,其中最大的亮點在於增強線上帳號及密碼保護,也添增了全新的「子母畫面」功能,夠將網頁上的影片彈出並將其懸浮於螢幕的的最上層,以便您可以在瀏覽其它分頁時時能夠同時觀看。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瀏覽器的開發時程同樣受到影響。Google被迫推遲Chrome 81的發布,並預計將跳過Chrome 82;微軟Edge則將遵循Chromium的時程表發布更新。而Mozilla上月則明確表示,儘管「我們的競爭對手不得不放緩腳步或停止工作」,該公司仍會堅持遵循其今年的更新時程表。

Mozilla今年將Firefox版本的發布速度提高至4周更新一次(過去為每6周至8周更新一次),雖然發布時程不因疫情影響而改變,但Mozilla仍因疫情改變了其技術路線,以避免其更新對政府及醫療服務網站上的用戶體驗造成負面影響。

以下是Firefox 76的其他更新重點:

Firefox Lockwise

Lockwise是一種密碼管理服務,過去稱作「Firefox Lockbox」,不過更新後該功能也變得愈來愈聰明。Lockwise可用於生成、管理及保護密碼,若用戶與他人共用設備並欲從「登入及密碼」頁面查看或複製密碼時,系統將自動提醒用戶輸入設備的帳號密碼。

此外,在Firefox 76上檢查密碼的安全性也變得更加容易了。若用戶在任何線上帳號使用易受攻擊的密碼時,網址旁將出現指示符號告知。Firefox 76現在也能自行生成密碼,生成的密碼將包含12個隨機字母、數字及符號。

音響及渲染改進

Firefox 76新增了對Audio Worklets的支援,允許更負責的音響處理,如VR及網路遊戲等。且Audio Worklets目前已被大多數軟體所採用,包括遠端視訊服務Zoom等。

WebRender功能則持續向更多Windows用戶提供,特別是在小螢幕的筆電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