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269旅連3起自傷案 嚴德發:幹部領導列調查重點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陸軍269旅近期接連發生3起自傷案,國防部長嚴德發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,他表示,已將三位相關人士調離現職釐清案情,幹部領導與部隊管理會是調查重點。

▲▼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根據國防部報告書指出,269旅這三起案件,其中一案為個人債務問題,包括遭火焚傷及上吊這兩起案件,不排除與部隊管理、工作壓力、同儕互動等因素有關。

針對近年國軍霸凌案,國防部報告書指出,大多是資深欺負新進、壞兵欺負好兵,或新進軍士官因環境陌生、欠缺工作經驗,導致領導信心不足,單位又沒有切實掌握,才會發生類似案件。

嚴德發表示,陸軍專案小組進行行政調查,將269旅後勤副旅長、後勤科長、旅部連連長等3位,都已經暫停職務接受調查,而幹部領導與部隊管理會是調查重點。

◆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 珍愛生命,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