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轟柯文哲棄車保帥 消防局長吳俊鴻:今天提書面請辭

▲▼消防局長吳俊鴻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消防局長吳俊鴻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錢櫃大火釀6死,消防局長吳俊鴻5日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,他在5日下午備詢休息時間簡單回應「市長決定」。但台北市議員李建昌、許淑華質疑,柯文哲棄車保帥,有市府高層授意。吳俊鴻則強調,他本來是靜待調查,負應負的責任,後來經過考量提出,會在今天提出書面請辭。

李建昌質疑,經過一周請辭是否是柯文哲棄車保帥,柯周邊的人提醒吳口頭請辭?就是要阻止外界抨擊,錢櫃大火到現在,為何議會專案報告你才提出口頭請辭?有市府高層授意。吳俊鴻強調,他本來是靜待調查,負應負的責任,後來經過考量提出。

李建昌認為,其實5年多消防局到議會還算風平浪靜,但不知這次大事件後吳口頭請辭,有決心要立下政務官風範,遞出書面辭職書?吳俊鴻強調,今天市政會議提出,市長就說先把目前改善工作做好。李建昌追問有決心離開嗎?吳俊鴻說,去留長官決定。

李建昌直言,「去留你自己決定,不是長官決定」,他的位子保不保,是決定於柯的態度,應該是有旁邊的人說起碼出口請辭,但死傷這麼多人,應該提出書面辭職,讓柯文哲去表示他的態度,口頭請辭外界認為這是政治遊戲,難以推斷柯態度,書面遞出去,市長要批示。吳俊鴻回應,會接受議員的建議,被問到今天會提書面請辭嗎?吳俊鴻表示「會」。

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批評,調查報告不是星期四出來?連發言人都先出來講所以外界質疑是棄車保帥,請辭會讓消防弟兄洩氣;聯合稽查1年7、8次沒查出,建管處商業處警察局都在,工務局有無責任?從頭到尾不是找人殺機敬侯,懲處應該在府的層級,副市長都該請辭。

許淑華認為,聯合稽查別的局處也有責任,問題是跨局處懲處層級應該是府級層級,「為什麼你要先跳出來講的?」公安會報32次是市長督導,3個副市長在督導什麼,這是不公平的。她要幫基層消防員說這不公平,程序法制應檢討,但政治責任不在吳身上,檢調也在調查,要等報告出來,不是此時棄車保帥、政治操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錢櫃內部資料曝光!2月早規劃斷電 應曉薇轟:瞎搞惡搞
錢櫃安檢不合格又一間!旗下會所遭北市府開罰12萬元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去年消防安全逾4萬家不合格 內政部盼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
民眾黨5立委呼籲練台生出來面對 別讓錢櫃悲劇重演
台北地下街消防稽查半年3次不合格 北市府:6月完成改善工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