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衣天使」配送酒精任務畫句點 林佳龍:謝謝郵差,有你真好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,中華郵政肩負起配送口罩、酒精的任務,每天收集44個口罩工廠的產品,再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指令配送,至今已經邁入第3個月。隨著防疫酒精產量充裕,加上銷售通路齊全,郵差配送酒精的任務也將在本周畫下句點,交通部長林佳龍4日特地在臉書上致意,「謝謝郵差,有你真好」。

據悉,郵差光是執行配發口罩,就已經是相當繁重的任務,中華郵政每天動員3000名人力,至全台44家口罩工廠收貨,再配送至全台6500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,在口罩實名制2.0正式上線後,每周還要配送約700萬片口罩到四大超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,中華郵政自2月4日起配送口罩,並於2月18日起配送酒精,每周要配發酒精到3700多家藥局,累積至今已經遞送超過353萬瓶酒精。

▲▼郵差配送酒精任務結束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▲郵差配送酒精任務結束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林佳龍更進一步指出,由於酒精屬易燃物質,又很重,運送過程必須特別謹慎,也不適合與其他包裹一起遞送。因此快捷、包裹同仁,都需要在送完一般包裹之後,再出門一趟,專程遞送酒精。加班處理之外,每箱重達13公斤的酒精,搬運起來相當吃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到郵差、藥劑師等協助配銷實名制口罩人員的辛勞,拍板決定從4月19日起,每個星期日將不再配送口罩至參與實名制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,讓這些辛苦的人員可以有時間好好休息。

最後林佳龍也特別向這些辛勤的郵差致意,「天氣逐漸炎熱,郵差的綠色制服出現了白色的汗水結晶,但大家仍持續堅守崗位,支援防疫第一線。謝謝郵差,有你真好!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