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綜合院長贈夾鏈袋 方便員工們收納口罩

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,送員工的夾鏈袋,用來收納口罩,以減少污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,送員工的夾鏈袋,用來收納口罩,以減少污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平常你怎麼收納口罩?直接塞進包包、口袋?還是直接攤在桌上?戴一整天的口罩總會在吃飯進食、拍照或特殊場合先收起來,若是直接亂收不僅可能造成口罩汅染,也會讓其他人感到不舒服,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,特贈送院內員工夾鏈袋,用來收納口罩。

郭宗正院長送給員工每人1包口罩夾鏈袋,每包有100個,除讓員工自己使用外,也能分給家人或親朋好友使用。郭綜合員工認為,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口罩已是生活必備工具,以往購買不易,大家更珍惜,好好戴後仍可使用,如果是健康的人,且只在開放、人少的空間活動(未接觸到呼吸道症狀的人),中途因為要進食或其他必要因素想要暫時取下口罩放著,可使用口罩暫存夾鏈袋短暫收納。避免自己或身邊的人不小心去觸碰到口罩細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藥劑科主任馮偉豪使用收納口罩也頗有心得,他認為口罩本身難免會沾染外部細菌跟內部口沫,如稍作處理收進夾鏈袋,使口罩仍可重複使用,院長的貼心讓他很感動。

另有員工建議脫下口罩,放置到暫存夾鏈袋前,內外層都先包覆整潔衛生紙,再放進去,且每次使用時都需換新的衛生紙。他們也提醒,每次使用完暫存夾鏈袋,都要使用75%酒精消毒過,並且記得要洗手。因為經常洗手與消毒才是防疫最重要的一步。

但民眾如果當天常進出密閉空間,人多場所,或從醫院診所等高風險區域出來、或本身有咳嗽,建議口罩用過就要直接丟棄。

・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,讓少女尖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