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樹林27位獲選模範母親 區長陳奇正逐戶專送到府贈賀禮表揚

▲ 新北樹林27位模範母親 區長陳正奇逐戶專送到府贈賀禮表揚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模範母親林洪愛娥女士。林洪愛娥女士(左3)、女兒林千文(左2)、女兒的丈夫洪瑞堅(左1)、林洪愛娥的丈夫林澤東(中)、樹林區長陳奇正(右3)、兒子林柏宏(右2)、南園里長李培鈺(右1)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母親佳節漸近,為感恩母親無私奉獻的辛勞,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於4月30日至5月4日,由區長陳奇正及各里里長等貴賓親臨模範母親家中逐一祝賀,樹林區各里及社區發展協會推薦的27位模範母親,連同家人親友也一同賀喜。陳奇正表示,因新冠肺炎,新北市政府指示各局處及各區公所停止舉辦所有大型活動,避免群聚感染風險,今年採取逐戶發送的方式辦理。

區長陳奇正表示,母親節將至,區公所除了祝賀全天下母親幸福快樂外,希望藉由表揚活動慰勞樹林區的模範母親;獲獎的母親每人背後都有一段偉大感人的故事,有的熱心公益當志工,傳遞溫情給弱勢家庭,有的家庭遭逢變故,他們含辛茹苦,一生奉獻於家庭、子女,深獲鄰里街坊讚揚,堪為社會典範楷模。

81歲的林洪愛娥女士,獨力支撐家中經濟10餘年,為了一雙子女不落人後,除了一般賣衣服、養雞、當媬姆外,還曾經開了24小時的檳榔攤;10幾年來無怨無悔,只想拉拔女子成為社會有用的人,大孝顯父母。兒子林柏宏現任三峽警分局副分局長,就是以保護民眾的志業回饋母親養育之恩。

▲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模範母親林洪愛娥女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 新北市樹林區模範母親林洪愛娥女士。

林洪愛娥媽媽說,以前家中經濟不好,真的很辛苦,為了賺點微薄的生活費,幾乎沒睡覺,心中只想好好的養育子女,兒子總算不負所望,警大畢業後,3年多前回到新北市服務,歷經保安警察大隊副大隊長,金山警分局副分局長,到現在三峽警分局副分局長,工作認真也深得民眾的信賴;女兒林千文2014年在國北教大中校教官年退伍後,目前和先生洪瑞堅(結構技師)經營鼎申結構技師事務所,也算是回饋親恩。

林菊女士,8歲就失去父親,從小和阿嬤一起清苦的生活,媽媽帶著三個姐姐離家,在這樣不完整家庭中,林女士並沒有怨言,反而更懂事的努力賺錢養阿嬤,她生了三個小孩又要幫忙負擔家計,時常醫院、工廠、家裡三邊來回跑。含辛茹苦地終於養大了三個孩子,退休後,本想留一些空間給自己學習一些新技能,好景不常,自己卻中風了,但現在仍然很平淡看待,只求安然度過餘生。

▲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模範母親林洪愛娥女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區長陳正奇逐戶專送到府贈賀禮表揚。

吳素貞女士,從小學賣麵包的小童工、到成衣工廠女工,邊工作、邊幫忙家務,仍不忘利用夜間求學,完成初中學業。未久因父親驟逝,繼而獨力承擔家中重擔,並照顧母親與弟妹。婚後為減輕母親生活負擔,將患有心臟疾病的小妹接至樹林家中照顧。

然而小妹仍不敵病魔離世,兩年後唯一弟弟又意外過世。而後其母因歷經喪夫喪子之痛,罹患思覺失調,素貞女士任勞任怨不離不棄照顧至今。素貞女士事母至孝,以身教重於言教,堪稱為子女做了最佳示範,教育子女重視家庭價值、培養子女敬重尊長友愛手足之健全人格、彰顯家庭溫暖與支持的力量。

當選今年樹林區模範母親的有王美玉、張陳玉鳳、劉林英妹、楊劉月、林菊、王團圓、黃王阿蘭、葉瓊枝、陳碧蓮、羅簡阿春、林秀鑾、楊鳳玉、陳月琴、沈陳滿足、高藍碧霞、吳素貞、李陳寶珠、羅林月娥、林洪愛娥、林素金、楊淑梅、葉淑雲、黃千芳、吳秀琴、黃美靜、陳月英、黃簡碧燕等27位,模範母親一一接受表揚,並與區長、里長等貴賓合影留念。

【相關報導】

養雞擺攤賣衣賣檳榔…拉拔兒女更上一層樓 林洪愛娥獲選新北模範母親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▲ 新北樹林27位模範母親 區長陳正奇逐戶專送到府贈賀禮表揚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新北市樹林區模範母親吳素貞媽媽。

▲ 新北樹林27位模範母親 區長陳正奇逐戶專送到府贈賀禮表揚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新北市樹林區模範母親陳碧蓮媽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