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讀哪科系出社會後「錢」途秒破滅?網友選擇一面倒

▲▼畢業,畢業生,大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畢業季即將到來,你(妳)讀的科系有「錢」途嗎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許多高中畢業生在選擇大學時,多半會考慮到個人興趣,或是未來的發展。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出了社會後才發現,原來獸醫的薪水滿少的,就連心理系也沒有「錢途」,與他以往得知的消息差很多,他好奇詢問,「還有什麼科系,原本以為有錢賺,但也還好的?」

一名網友在PTT閒聊板上以「沒想像中賺大錢的科系」提問,原本以為當獸醫出社會後會很有錢賺,但發現其實新水很少,就讀心理系的好友薪水也不高,與他過去的想法不一樣,讓他好奇還有什麼工作也是這樣。許多人留言抱怨,「中醫當初才差一兩級分就可以上西醫,但中醫薪水只有西醫的三分之一,而且聽說連實習都是個問題」、「醫療相關,那工時跟工作內容,領那報酬有夠血汗」、「航太啊 除非天選被外派 不然待在台灣等著被操到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許多網友都認為「獸醫系」真的可憐,「第一個想到的是獸醫,雖然有個醫字,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」、「看標題秒想到獸醫」、「絕對是獸醫,不過獸醫現在分數也不高了」;也有人點出重點,「獸醫要自己開業才賺」、「獸醫是慣老闆賺 員工苦哈哈」。

▼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