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佳龍說黃偉哲抨擊不是針對中央 黃偉哲:是善意討論!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本來就不是針對交通部,是善意在政策上來作一個討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本來就不是針對交通部,是善意在政策上來作一個討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最近砲火猛烈抨擊中央1968APP失準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黃偉哲不是針對交通部,黃偉哲29日說事實上他本來就不是針對交通部,是求好心切,希望把工作做好,中央地方一條心,把防疫工作拼好,那不是很好嗎?他是善意在政策上來作一個討論。

黃偉哲說,如果說這個討論,這個中央願意接受,然後把這個制度改好一點,甚至林佳龍部長說,要增加100個景點、這個監測點,那如果是這樣的話,多放幾個監測點在北部,他覺得公平一點,所以說這樣子的話,才能真的讓他了解說各地的人潮、人流的狀況,也方便地方政府去管制人潮跟人流。事實上,面對51假期,我們台南市政府也派了相當多的防疫人員,到各個景點,進駐到各景點,對於人潮、人流厲行戴口罩、勤洗手跟保持社交距離,如果有人流過多的情況下,我們也會進行管制。

黃偉哲說,其實在南部很多民眾、很多景點,大家已經覺得事實上因為疫情的關係,他們自己的生意快窒息,對於防疫大家是全力的配合,但是因為防疫而帶來的負面作用,也希望能夠盡量減少到最低。所以在疫情期間、防疫期間,台南市政府才去推銷麵、推銷鳳梨、推銷花卉,基本上是希望說讓民間能夠有一息尚存的空間。

黃偉哲說,1968APP問題,他相信中央的長官或地方首長、地方官員,沒有一個人希望台灣不好,大家都希望台灣變好,但是在防疫的需求跟經濟觀光的需求下,我們當然是以防疫需求為優先,但是也不能「錯殺」,所以說1968APP到目前為止,看起來還不是很準,就像檢驗試劑一樣,當你的試劑不準的時候,出現很多偽陽性、偽陰性,事實上對防疫是不好,對於病人的健康來講,或是一般民眾的篩檢工作來講,會出現很多困擾,那1968APP也是一樣,出現沒有人潮的景點反而在APP上面是顯現人潮很多的,這樣就是一個錯誤的指標,造成民眾的影響,其實這也不是我們願意。所以他相信,如果中央他們願意從善如流,把這1968APP拿去再精進一下,誠如蘇貞昌院長所講的很多精進的空間,把它改善一下,也如同林佳龍部長所說的,滾動式的檢討一下,台南市政府覺得其實1968APP如果能夠準確地指出人潮的多寡,他覺得其實對防疫,以及對於拼觀光都有幫助。

・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,讓少女尖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