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只佔1%!錢櫃分店正職爆料4點氣炸 「消防開關沒打開過」99%管理問題

▲▼0428錢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錢櫃公司28日下午首度召開記者會,董事嚴智徑率主管群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5死悲劇震驚社會,調查後發現竟是消防警報被關閉,許多民眾歡唱到一半,聞到煙味才驚覺發生火災。就有一名網友匿名私訊爆料公社,提供員工卡證明自己是錢櫃某分店員工,氣憤直呼「我對於這次的火災實在也是很憤怒!」「錢櫃我有義務來說明錢櫃到底是怎麼說謊的,實在太可惡了。」

爆料公社官網28日下午貼出錢櫃員工的爆料,只見這位網友私訊開頭表示,他是某一家分店的正職員工,對這次的火災感到很憤怒,「我是日班的正職,我有義務來說明錢櫃到底是怎麼說謊的,實在太可惡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先第一點「他們所說的有人惡意關掉消防總開關?」錢櫃員工指出,這點根本是錯的,因為完全沒有打開過,「我們當天集合就被通知其實我們錢櫃『完全都不會打開消防開關』。因為在錢櫃很多白目都會在包廂玩火這類東西,導致以前會打開,但一而再再而三地有這樣的客人出現,高層(督導一定也知情)就關掉消防開關。」

▲▼台北中山區林森錢櫃大樓火警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森錢櫃大樓火警釀5死意外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第二點他則爆料「所有的逃生梯內部簡稱(AT,BT,CT,DT以此類推)全部都放有東西」,只有要消防檢查的時候才會清空逃生梯,「而且通常逃生梯都會擺放客人離開的垃圾小推車。」

讓他相當氣憤的第三點是員工,「最可惡的是員工,每個人進來都會有消防安排組,在當下完全都沒有依照每家店分配的職位進行疏散」,他說每一家店的集合地點都有一個人員消防配置,林森店員工這次失職到離譜,把逃生梯打開就先走,「都不知道自己所屬的消防職責嗎?這在新進三個月就會被抽查的為什麼沒有做?」

第四點「所有的錢櫃表面上說消防檢查都檢查過了」,這位錢櫃員工表示,自己待的店前陣子過了消防檢查,但最後還是一樣要施工的樓層照常施工、要營業的樓層照常營業,「我待這麼久也沒有看到因為施工而我們休息,何況最近酒店歇業後,生意大大的變好,從開店就會一直有酒店小姐進來,我們甚至最近開始加班。」

▲▼台北中山區林森錢櫃大樓火警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錢櫃員工爆料「所有的錢櫃表面上說消防檢查都檢查過了」,實際上並不如此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他忍不住質疑,「工班領頭對於公共安全的知識是不是過於老屁股,導致這樣?」「林森店的員工自己本身也是大問題,新進來就一定有分發每個人的消防職位,不可能不知道,甚至有的是疏散引導卻跑第一?」

錢櫃員工也抱怨道「最扯就是消防總開關!我從我做錢櫃以來完全都不知道『我們消防開關其實是關閉的!』是經過這次,我們內部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。」最後直呼,「我敢說99%一定是管理有問題跟心態有問題,那1%的奧客,也導致錢櫃會這麼做,才引發更大的災難。」

對於此次意外,錢櫃公司28日下午首度召開記者會,錢櫃董事嚴智徑率主管群鞠躬道歉。對於外界質疑消防設備被關閉一事,錢櫃執行長連福財強調,設備是不能夠隨便關閉的,「這麼重要的安全設備我們絕對不能夠任意關掉。」對於安全門被關閉的質疑,他解釋,安全門從特定樓層推開可以出去,但由於怕煙囪效應的影響,所以門關閉之後,外側無法從安全門進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