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雅神綠園道取締電動自行車 開跑2天開出13張罰單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大雅警分局自25日起正式於該綠園道開罰取締電動自行車 ,2天已開出13張罰單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著名自行車車道潭雅神綠園道,優美風景吸引許多自行車愛好者前往活動,但有不少騎士及外籍移工為貪圖便捷,將電動自行車騎進綠園道,影響他人。為維護市民安全,大雅警分局自25日起正式於該綠園道開罰取締電動自行車,並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」第73條,對違規者處以300至600元罰鍰,才經過2天,已開出13張罰單。

大雅警分局表示,潭雅神綠園道以坡度平緩、綠意盎然著稱,平、假日總不乏騎自行車的愛好者,其中「S彎道」更是許多民眾必拍景點。但如此唯美的休憩環境卻時有民眾貪一時之便,將電動自行車或汽、機車駛入綠園道,嚴重影響運動民眾安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潭雅神綠園道以坡度平緩、綠意盎然著稱,平、假日總不乏騎自行車的愛好者。

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協同其他局處公告禁止電動自行車、汽、機車通行潭雅神綠園道,違者開罰,大雅分局也全力配合市府政策,該政策自今年3月25日公告後,於4月25日正式實施取締。自25日起正式取締歷經周六、日2天,於潭雅神綠園道大雅、潭子區路段共計取締13件;其中本國人6件,外籍移工7件;電動自行車8件,普通重型機車5件。

大雅分局代理分局長林宏儒表示,潭雅神綠園道取締作為不單只為提升環境品質,背後更大意義是希望全民能將合法駕駛行為內化,以同理心共享休憩環境。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要靠大家共創,潭雅神綠園道方能永續發展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改裝BMW尬上紅牌重機!沿途「猛閃燈惡意逼車」 駕駛下場慘

驚悚!鐵條「肚子插入屁股穿出」 中龍鋼鐵外包工人送醫搶救

防疫登山也要防「小惡魔」 蜱蟲帶法定傳染病叮咬嚴重恐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