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櫃10萬慰問金,人命那麼不值錢嗎?」 應曉薇促北市府協助成立自救會

▲▼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,柯文哲市長施政報告,市議員應曉薇針對防疫包問題提出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市議員應曉薇要求市府成立自救會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錢櫃KTV林森北路店26日上午發生火災,錢櫃表示目前先對每位罹難者家屬致贈新台幣10萬元慰問金,其他部分後續再處理。對此,北市議員應曉薇27日下午質詢時要求市府協助受害者在三天內成立自救會,向錢櫃提出求償、理賠事務。市府表示,一定會立即辦理。

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表示,10點57分接獲報案,第一梯次11點02分到現場,趕到現場發現高樓濃煙冒出,119指揮中心跟現場指揮官聯繫,目前有幾號包廂還有民眾通話,除了佈線搶救,組成搜救隊人員前往指定包廂救援。中山分局長楊哲昌說明,檢察官下午會跟消防局、警察局火調科,與相關鑑識人員會勘。

建管處長張明森說,這個場所公安都有申報,申報是符合的,每年要申報一次,上一次是去年5月申報,今年要到6月申報,這次變更申請在1月核准,內容是兩台無障礙升降機、隔間變更以及排煙室變更。

應曉薇強調,北市要承擔,該咎責就咎責,錢櫃只給傷亡10萬塊錢慰問金,請問人命那麼不值錢嗎?還有一說,練台生董事長打電話給台北市政府,是解釋、道歉,還是關切?畢幼明、楊哲昌、張明森皆表示沒有接到任何電話。

應曉薇要求市府市長室明確給予回覆,是否有接到電話,「這根本是台北市之侮辱」,要嚴格辦理、究責到底。對於市長柯文哲最新說法是暫停營業,畢幼明回應,上午針對北市錢櫃等KTV已經開始執行稽查,如果合格可以營業。

應曉薇接著要求市府協助受害者在三天內成立自救會,向錢櫃提出求償、理賠事務,要求幫無辜市民提出求償;人要有同理心,企業要有良心,應幫他們成立自救會,否則訴訟過程很漫長,應盡快解決問題。對此,畢幼明表示,應該的,一定會立即辦理,會做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柯文哲下令!全面清查KTV﹑電影院 錢櫃所有分店合格才能營業
防疫趴趴走遭疑只在意民眾黨未來 柯文哲:已連任政府不須做廣告
錢櫃沒送消防計畫「施工偷跑」 柯文哲怒:從重處分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錢櫃大火柯文哲不在家被罵爆! 黃瀞瑩「一張照」護航:有些人默默在現場做事
內政部:錢櫃一邊裝修一邊營業 「應變計畫沒有提出來」
錢櫃大火釀5死考慮關閉KTV? 陳時中:無法維持安全距離就該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