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北市KTV 大火慘劇 南投加強消防稽查落實「施工消防替代方案」

▲台北市KTV傳大火奪人命,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縣務會議指示,加強八大行業消防稽查,落實執行施工消防替代方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KTV傳大火奪人命,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縣務會議指示,加強八大行業消防稽查,落實執行施工消防替代方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台北市再傳KTV大火釀成嚴重死傷慘劇,南投縣政府27日縣務會議,縣長林明溱特別要求消防局、警察局、建設處,全面稽查類似場所相關安全設施。同時也要求今後無障礙設施電梯等的施工申請,必須提報消防替代方案並落實執行,絕對要杜絕因施工關閉相關消防安全、警示設備的狀況。

林明溱縣長指出,台北市錢櫃KTV發生不幸火災,造成5人死亡及多人重傷命危的不幸,公共安全非常重要,也值得大家心生警惕,已要求南投縣消防局、警察局及建設處,對於KTV等民眾聚集又屬密閉空間的場所,立即嚴格檢查公安設備,發現有消防設施不符規定,特別是警報不響或灑水設施不靈光,務必要求改善後才能繼續營業,並嚴遵防疫規範避免人潮聚集。

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也指出,這次台北市發生這起不幸事件,查出相關消防警報等設施全被關閉,主要是因為無障礙設施電梯施工改善申請相關建築設可時,可能未同時提出消防替代計畫,導致施工過程為避免觸及既有消防警報等設施,直接關閉消防警示系統,卻因無替代計畫可提供的輔助照明、警示可取代並發揮功能,而不幸在真正發生火災時,延誤反應時間,加劇災情惡化。

李正偉指出,南投縣府將依照林縣長指示,由消防、警察、建設等相關主管單位,依照中央法令採簽證及申報制,執行相關營業場所的公安稽查,至於八大行業聯合稽查部分,則會立即增加稽查強度,無論是防疫、消防安全、建管相關規範都會持續落實要求業者做好做滿,確保所有消費者的公共安全。

・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,讓少女尖叫

【更多新聞】

熱心LED業者 贈送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「紫外線殺菌燈」

南投防疫不停學! 「大家都不在教室內」網路教學示範演練

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五一連假有專案 勞工超特惠!住房不到3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