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機載6人醫療組抵緬甸 附KN95口罩、檢測試劑

▲▼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)

▲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隨緬甸移工返國恐釀疫情更加嚴峻,中國再次啟動「醫療外交」,於24日上午,由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6人,乘坐空軍飛機抵達仰光機場,隨機還包括中國軍隊援緬的抗疫物資。

據央視報導,與該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一同抵達緬甸仰光的,還包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(PCR法)、醫用防護口罩(KN95)、醫用外科口罩等。待軍機降落時,緬甸仰光軍區司令員德蓬少將和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到機場迎接。

▲▼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仰光機場,並帶來防疫物資。(圖/取自央視)

德蓬表示,我們會將這批物質盡快的分發到各個需要的地方,同時仰光軍區醫院的醫學專家們也會與中方援助緬甸的醫療專家們,在疫情防範、病毒檢測、治療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,共同討論最優方案。

官方數據顯示,緬甸是在3月31日出現首起新冠肺炎確診死亡案例,當時全國有14人確診,惟實際數字是否受檢測量能影響,國際間也相當關注;此外,由於緬甸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,有大量在海外移工,並於近期陸續返國,對疫情發展帶來風險。

自3月以來,中國防疫從內控逐步轉向外防輸入後,陸續推進對國際上的醫療援助,做「醫療外交」,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先後和32個國家領導人與國際組織負責人通話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0日時曾表示,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物資援助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