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染疫突顯「荒唐軍中文化」?沈富雄:打不了仗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(COVID-19)群聚感染,繼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道歉,總統蔡英文22日也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致歉,並強調絕不護短。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在22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批評,台灣國防體系各行其是,連總統都沒做到全面性思考,「根本打不了仗。」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立法院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立法院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沈富雄指出,磐石艦甚至配有胸腔內科與麻醉科醫師,顯見軍方「有想到」可能染疫,但卻未攜帶可檢疫的試劑,又因為有共識「有人確診就回航」,導致沒有人敢下判斷官兵確診新冠肺炎,再加上執政黨立委又過度護航,只會讓更多人覺得「軍中文化真的很荒唐。」

國軍群聚染疫引發社會批評,但也有不少聲音呼籲「不要獵巫」,比起究責不如先補破網,以免打擊國軍士氣。沈富雄認為,這次危機早在出航前就能想到,卻全程都沒有人想到,且執政黨立委還出面護航,痛批:「不懂不要說話。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5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5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