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像曝!軍車18日開進宜蘭國中載阿兵哥 校方怒:事先沒告知

記者游芳男、徐愷昕/宜蘭報導

磐石艦隊截至目前爆出有27人染疫,軍方緊急在18日招回各地阿兵哥送進檢疫所,其中被列入集結站的宜蘭國中在事件曝光後相當緊張,22日一早緊急大消毒!而稍早召集當日的監視器影片隨之曝光,校方表示,第一時間見防疫車駛入校園完全不知道對方目的,雖經詢問後軍方相當配合有盡速離開,但認為整個過程還是有些太唐突。

▲▼防疫車駛入宜蘭國中。(圖/翻攝學校監視器影像)

▲18日一輛神秘軍車開進宜蘭國中,車上人員穿防護衣全副武裝,嚇的校方人員趕緊把車趕走。(圖/翻攝學校監視器影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縣宜蘭國中是敦睦艦隊召回集結點,事件21日晚曝光,市公所如臨大敵緊急大消毒,此事也讓師生與附近居民心裡怕怕的,他們說,深怕集合的軍人中有人「中鏢」,造成感染擴散。

21日下午立委質詢問到此事時,軍方坦承有派專車召回下船官兵,且經查確定宜蘭召回6人。宜蘭國中校方表示,先前都未收到任何通知,「18日周六原本人上班,只是當天學校下午有舉辦招生宣導說明會,怎料說明會一結束出來,就見防疫車停在大門內,另還有2位身穿隔離衣全副武裝的官兵下車」,直指軍方未經溝通告知,就擅自將軍車停進校園,雖然據了解他們是接獲上級指令才會前來此地接送人員,但這樣造成恐慌,還是有些離譜,對此已向縣府教育處報告。

▲▼敦睦艦隊召回人員在宜蘭國中集合,阻防疫破口宜市公所緊急大消毒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敦睦艦隊召回人員在宜蘭國中集合,阻防疫破口宜市公所緊急大消毒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宜蘭市公所在獲悉相關訊息後,仍然以高規格防疫的態度進行準備,連夜整備消毒相關器具,於4月22日上午調派消毒車輛及相關作業人員,前往宜蘭國中集結點及周邊區域進行消毒作業,要將可能出現之防疫破口進行圍堵,要讓民眾安心,同時協力完善防疫戰線。

宜蘭衛生局表示,敦睦艦隊召回人員中,於宜蘭國中集合的軍人有6名,當日下午收到命令隨即到指定地點集合,目前6名軍人健康狀況良好,第一次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,相關單位於22日上午完成宜蘭國中周邊消毒。衛生局會持續追蹤檢疫人員健康狀況,掌握疫情發展,積極守護縣民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