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全球旅遊 一張海外專機險首季少賣逾萬張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▲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使得旅遊人數大幅減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升溫,旅遊人數大幅減少,連帶影響投保意願。根據金管會統計,實物給付型保單銷售、件數皆較去年同期減少逾2成,其中又以醫療服務件數減少最多,主要是國泰人壽今年首季海外醫療專機運送附加險銷售2.7萬件,較去年同期減少逾萬件。

根據保險局統計,到今年第1季為止,已核准及備查6家保險公司銷售17張實物給付型保險,今年1至3月初年度保費收入達685萬元,較去年同期減少14%,而新契約件數也大幅減少1萬666件至2萬7,386件,也較去年同期衰退28%。

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,主要是與一張旅遊有關的海外專機接送險,受到國際旅遊停頓影響,國人旅遊大幅減少,導致銷售出現下滑。

據了解,上述的旅遊相關保單,指的是國泰人壽的海外醫療專機運送附加險,但受到疫情關係,旅平險及附加海外及耐救助專機條款的需求也跟著降低,因此國壽今年首季銷售2萬7,114件,較去年同期衰退29%,而初年度保費金額1至3月來到460萬元,較去年同期也減少26%。

觀察初年度保費收入按性質區分,醫療服務(如海外醫療專機運送、長期照顧服務)這類型的實物給付今年前3月金額559萬元、件數2萬7,321件占最多,但金額、件數仍較去年同期減少39%、11%,雙雙呈現衰退態勢。

再者是殯葬服務的實物給付型保單,也就是提供保戶身故後的生命禮儀服務及骨灰塔位等給付,今年首季銷售65件、初年度保費收入126萬元,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8%、38%;最後是健康管理服務今年首季尚未成交賣出一張,去年同期則有1件,保費收入達2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