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被列高風險地區 北京朝陽區4人確診釀聚集性疫情

▲北京首都機場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。(圖/路透)

北京首都機場也在朝陽區管轄範圍內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「疫情風險等級查詢系統」昨(20)日顯示,北京市朝陽區被列為「疫情高風險地區」,成為目前大陸全國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地區,即便是境外疫情輸入嚴重的黑龍江或內蒙古邊境城市,也僅是被標註為疫情中風險地區。

▲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,按照《關於依法科學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》,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,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,「北京市朝陽區確診的境外輸入病例,造成其家庭3人的關聯性確診,成為一起聚集性疫情,因此,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。」

北京大學醫學部公衛學院副院長王培玉指出,朝陽區區位特點明顯,首都國際機場歸朝陽區管轄,而且擁有大量的使館區,「考量北京之前輸入性病例風險較大,因此,提高疫情防控風險等級在情理之中。」

▲位於北京朝陽區東直門外大街的緬甸駐華大使館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▲位於北京朝陽區東直門外大街的緬甸駐華大使館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不過,也有專家持相反意見,認為朝陽區的高風險判定有些過嚴。某防疫專家以新加坡為例,當地面積724平方公里,人口564萬人,而朝陽區面積470平方公里,人口360萬人,新加坡4月20日新增1426例新冠肺炎病例,單日增幅首次破千,累計8014例,而朝陽區總共才75例病例。

該名專家表示,疫情風險是動態調整的,「朝陽區隨疫情防控措施的進一步實施,風險等級會被下調。」

對於朝陽區疫情風險升級造成的影響,王培玉建議,在京工作生活的人員有往返天津、河北需求時,可以先瞭解當地防控政策,以免對自身行程造成不必要的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