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以來第11次 EP3E偵察機經巴士海峽入南

▲美軍又派電子偵察機飛入南海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ircraftSpots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中美近期在台灣附近及南海的軍事動作頻頻,美軍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今日現身台灣海峽,也是美軍本月第11次出現在台灣周邊。

根據追蹤美國軍機動向的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推特帳號指,呼叫代號為TV519的EP3E電子偵察機今日由東向西飛行進入南海。

美軍軍機本月第10次出沒巴士海峽在上周六(18日),P-3C獵戶座反潛機同樣由東向西飛越巴士海峽,並進入南海,第9次則在17日上午,RC-135U電子偵察機飛入南海偵察。

美國太平洋艦隊戰力部署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中美在南海的角力持續,近日包括中共解放軍於4月10日,分別派出殲-11、轟-6K轟炸機等戰機,以及遼寧號等艦經鄰近台灣的巴士海峽、宮古海峽海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