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廣交朋友推動民主 桃園大老「阿標伯」告別式人員分流拈香

▲桃園大老「阿標伯」告別式,採人員分流拈香

▲邱金標(右一)於2019年9月1日就任桃園「姜太公廟」首屆主委。(圖/市府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邱姓宗親大老邱金標於日前過逝,享年90歲,各界聞悉萬般不捨!事業有成的邱金標一生廣交朋友,「牽成」邱姓宗親及地方人從政,近年來並完成桃園「姜太公廟」興建,後輩敬稱為「阿標伯」;因告別式舉辦適值疫期,家屬採人員分流方式舉辦,於家祭後頒發總統蔡英文褒揚令、覆蓋宗親會旗,肯定其生前對國家社會及宗親貢獻。

前桃園縣議員江永忠憶起「阿標伯」感傷指出,性情敦厚的邱金標是一位敬天惜人的長者,因長年熱心地方公眾事務,廣結善緣,原今年4月初為其90大壽,各方友人擬為其慶生,讓愛熱鬧的「阿標伯」開心,豈料疫期取消群聚餐敘,「阿標伯」竟於4月5日過逝。▲桃園大老「阿標伯」告別式,採人員分流拈香

▲事業有成的邱金標(右二)一生廣交朋友,「牽成」許多邱姓宗親及地方人從政。(圖/市府資料照)

因「阿標伯」一生廣交朋友,家屬將採人員分流方式,於4月25、26日兩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於自宅設靈,讓親友自由拈香,27日於大溪自宅舉行家祭。「阿標伯」曾於1982-1984年出席中華民國以會議代表的身分,參加在美國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大會倍感榮耀;歷任台灣區煤礦公會理事長,礦工醫院董、監事等職,並關懷弱勢擔任桃園市生香文教關懷協會創會榮譽顧問暨常務監事13年,每年都大筆捐款贊助,做為弱勢孩童的學習才藝經費,從無間斷。▲桃園大老「阿標伯」告別式,採人員分流拈香

▲邱金標(前排左一)關懷弱勢,擔任桃園市生香文教關懷協會創會榮譽顧問。(圖/江永忠提供)

對台灣民主政治貢獻不遺餘力的「阿標伯」,長年來於總統副總統、縣市長、立法委員、省議員,甚至基層鄉市鎮長代表的選舉都積極參與,運用廣泛人脈選賢與能提攜後進,因此被讚譽為台灣「民主先生」。2000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;2012年第13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時擔任蔡英文總統桃園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;2016年第14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時,擔任蔡總統桃園縣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。▲桃園大老「阿標伯」告別式,採人員分流拈香

▲邱金標號召邱姓宗親會成立姜太公文化協進會,集資於八德區選址興建北台灣首座「姜太公廟」。(圖/市府資料照)

「阿標伯」也熱心海內外邱姓宗親會務推動,「牽成」許多宗親後輩及地方人從政,為發揚先祖姜太公信仰及忠孝精神與智慧,號召邱姓宗親會成立姜太公文化協進會,集資於八德區選址興建北台灣首座「姜太公廟」,歷經10年籌備興建,在2019年完成寺廟登記後,9月1日由其就任首屆主任委員。

據指出,姜太公為66姓的共同始祖,邱姓亦為其一,桃園姜太公廟不僅是邱家的家廟,也是地方的公廟,廟址位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及捷運G01站為地方宗教文化的亮點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