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支持世衛就是支持聯合國」 王毅:任何諉過行徑不利抗疫

▲▼ 法國總統馬克龍(Emmanuel Macron)在愛麗舍宮與法國病毒學家Francoise Barre-Sinoussi視訊會議。(圖/翻攝 路透社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愛麗舍宮與法國病毒學家Francoise Barre-Sinoussi視訊會議。(圖/ 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日前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接受英國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專訪時表示,中國在應對新冠病毒疫情「存在灰色地帶。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7日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(Bona)通電話時強調,「任何諉過的行徑,不僅不利於抗疫,也損害國際社會協作。」

▲▼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,法國總統馬克龍。(圖/翻攝 大陸外交部官網、英國金融時報網頁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中國抗疫存在灰色地帶。(圖/翻攝 英國金融時報網頁)

根據《金融時報》16日報導內容,談到中國抗疫成效,馬克宏表示「我們不會天真相信中國抗疫比較有成效,顯然有些事情發生,我們是不知道的。儘管,馬克龍表達態度較為含蓄,但立場清晰,也和倫敦、華盛頓之前相關立場有所關聯。

近日,外界針對尷尬的中法關係做文章。王毅與博納通話表示,「中方高度關注法國和歐洲疫情發展,相信在馬克宏總統堅強領導下,法方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。」針對法方在華採購、運輸醫療防疫物資將提供積極協助,共同消滅疫情。

▲▼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,法國總統馬克龍。(圖/翻攝 大陸外交部官網、英國金融時報網頁)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17日通電話。(圖/翻攝 中國外交部官網)

王毅特別指出,疫情當前,「國際社會只有團結一致,才能戰而勝之。任何破壞團結,損害互信,甚至甩鍋、諉過的行徑,不僅不利於本國抗疫,也損害國際社會協作。」同時提及,支持世衛組織就是支持聯合國。

博納也回應,感謝中國在採購醫療物資的支持。「法方同中方一樣,都堅定支援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,支援譚德塞總幹事。」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抗疫中的合作,雙方就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,為促進全球抗疫加強合作,深入交換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