墜機版《愛的迫降》!台女愛上「駐阿拉伯美國軍醫」 急匯22萬等情郎卻夢碎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蘇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網友,自稱是美國人,目前派駐在阿拉伯擔任美國軍隊軍醫,兩人深入聊天後,蘇姓女子便墜入愛河,為了見網友一面,日前打算到銀行匯款7500元美金(約台幣22萬元)給網友,銀行經理發現情況不對勁,緊急通報員警才成功阻止詐騙案件發生。

▲女子欲匯款22萬元給美籍網友,員警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女子欲匯款22萬元給美籍網友,員警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蘇姓女子日前到銀行櫃檯表示要匯款7500元美金給一名美籍網友,因金額不小,行員察覺有異,便請警方到場協助了解。蘇姓女子表示,這名自稱美國人的網友是在通訊軟體上認識,目前在派駐在阿拉伯擔任美國軍隊軍醫,因網友多次寒暄問暖因此心生好感。

蘇姓女子還說,網友近日任務即將結束,為了逃離軍方控制,並且放棄在美國的軍旅生活來台灣和她結婚,不過因為網友有攜帶機密文件,在台灣海關遭到攔阻,需要一筆保證金讓海關放行,兩人才能如期見面。種種動容說法讓蘇姓女子以為是真愛降臨,認為網友甘願為愛走天涯,彷彿就像韓劇《愛的迫降》劇情真實上演。

▲女子欲匯款22萬元給美籍網友,員警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員警不斷向蘇姓女子解釋,這是標準的網路詐騙手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2名員警和銀行專員則是不停向女子解釋,這就是標準的詐騙手法,「常常使用人在外地的理由,讓你無從查證,還會打一些又臭又長的英文和專業術語讓你聽不懂」。蘇姓女子表示:「那我會跟他說,絕對不要欺騙我,因為22萬是我的退休金。」

員警見蘇姓女子仍半信半疑,無奈地問:「你把錢匯過去會有保障嗎?是不是憑他一己之言,你錢匯過去,他不回應,錢是不是就收不回來?」並要蘇姓女子先冷靜下來,回想網友曾說的話是否有疑點,蘇姓女子才恍然大悟,並直呼幸好有警方及行員及時勸阻,否則退休金就化為烏有了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辣妹作陪好爽「歌照唱舞照跳」…下一秒慘了!2小吃部恐遭罰百萬

居家檢疫期間也要抽血檢驗 高雄1移工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

忽略「飯前洗手」防疫基本功 自取餐具恐沾病毒!衛生局:建議自備或外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