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童亡命!電腦鬼才助刑事局辦案 分析爸臉書嘆:心情很複雜

台灣第一位駭客「鬼才」陳盈豪 CIH病毒癱瘓全球6000萬電腦(圖/翻攝看雪學院)

▲陳盈豪。(圖/翻攝看雪學院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台灣「駭客始祖、電腦鬼才」陳盈豪曾在大專時期寫出CIH病毒,癱瘓全球600萬台電腦,近年來則是靠著分析電腦數據的專長和刑事局合作,合力追捕嫌疑犯。他今(15日)也在臉書分享一起兇殺案,直呼「參與這種事情,其實心情很複雜。」

陳盈豪今日在臉書發文,他表示自己長期和刑事局合作,利用臉書分析專長幫助刑事局辦案,其中有一次讓他真正感受到有「做善事」的感覺。他表示,某次刑事局正在追查殺害了兩個人的嫌疑犯,雖然警方透過手機定位和監視器尋人,但因對方後來將手機關閉,失去訊號後便下落不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刑事局隨後找上陳盈豪,希望他能分析嫌犯臉書帳號協助偵查。陳盈豪回憶,就他的分析,嫌犯一直有在規律使用臉書,不過兇殺案發生的前兩周卻停止使用了。

▲▼臉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陳盈豪擅長臉書分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陳盈豪持續分析嫌犯的喜歡互動的個人用戶名單,並按照互動次數整理出排序,提供警方更多線索可以追查,「那晚,覺得~原來我可以幫到那RIP的兩人。」

然而隔日卻傳來消息,警方表示,嫌犯已被發現自殺身亡;而讓陳盈豪心情更複雜的是,他在分析之前就被告知,嫌疑犯正是「兩位RIP小孩的父親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