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拿到防水隔離衣超震驚」ICU護理師:裸背裸腿!部長請看 指揮中心回應了

「拿到防水隔離衣超震驚」ICU護理師:裸背裸腿!部長請看 指揮中心回應了。(圖/翻攝衛福部臉書)

▲根據當事人PO在臉書的照片,黃色隔離衣下包覆的白色內裏,腿部和背部都沒有遮蓋到。(圖/翻攝衛福部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有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衛福部的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,他們會照顧到高危險的疑似個案,但穿的防護衣卻裸背又裸腿,讓他們非常不安心,還貼出照片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,「台灣的醫療體系需要我們,懇請部長協助處理,謝謝您。」對此,指揮中心回應,這些防護衣都是美國進口的,數量有80萬件,皆有符合規範。而有醫師點出穿防護衣其實有三大時機。

根據當事人PO在臉書的照片,黃色隔離衣下包覆的白色內裏,腿部和背部都沒有遮蓋到,轉到正面一看,脖子甚至裸露一大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護理師在衛福部臉書貼文說,「部長您好,本單位有兩間負壓隔離病房,因應疫情需求,床位調度都由感染中心管制。因應疫情需要,目前有設置專責病房在照顧新型冠狀病毒個案,但本單位有疑似危險個案要插管,也是會照顧高危險疑似個案。」

▼該護理師向陳時中陳情。(圖/翻攝衛福部臉書)

「拿到防水隔離衣超震驚」ICU護理師:裸背裸腿!部長請看 指揮中心回應了。(圖/翻攝衛福部臉書)

該護理師表示,在照顧疑似個案時,「我們依循感染中心防護標準,即不需要穿連身式防護衣,穿防水隔離衣即可。」

該護理師指出,「我們可以體諒防疫物資有限,但當拿到防水隔離衣時,心裡真的很震驚(部長請看照片)不僅脖子也完全沒保護到,還裸背、裸腿,讓我們非常沒安全感,很不安心!」她認為,第一線防護人員不能倒,「台灣的醫療體系需要我們,懇請部長協助處理,謝謝您。」

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指出,這批隔離衣主要是在美國爆發疫情之前,「我們從美國搶購的美規隔離衣,那它完全是根據隔離衣的規格所製造,只是說它後面是空的,防潑防濺的規格事實上都符合規格」,目前大概進口80萬件。

▼不同隔離衣的對比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拿到防水隔離衣超震驚」ICU護理師:裸背裸腿!部長請看 指揮中心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另一方面對隔離衣有意見的不只有護理師,醫院的放射師們也希望能在為病患照X光時,有防水隔離衣可以穿,而不是像水一噴就濕成一片。有放射師實測直呼,「你看就這樣就透過去了,好糟糕哦!」

攤開對比圖來看,PO文申訴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和放射師目前穿的隔離衣,與檢疫病房常見的「兔寶寶裝」,乍看之下的確差很大。因穿兔寶寶裝,需戴口罩、頭套、手套腳套、雙層防護衣和確保口鼻多層防護。

新光醫院胸腔科醫師黃元甫表示,穿防護衣其實有三大時機,第一,做相關的篩檢,可能造成患者的飛沫微粒的狀況,比如說在機場或在醫療院所採檢;第二,有幫患者抽血,和對方的體液有接觸時;第三,就是和病人有近距離親密接觸時。

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這些防護衣都是美國進口的,數量有80萬件,皆有符合規範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