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8.7度「11縣市低溫特報」 晚起水氣增…下波鋒面變天時間曝光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李孟軒說,今白天各地多雲到晴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1縣市低溫特報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天(14日)清晨依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大溪永福的8.7度;晚間有些水氣通過,北部和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下波鋒面可能在下周二晚間到下周三接近到台灣,但預報還有更新空間。

▼11縣市低溫特報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►低溫特報

時間:今晨至上午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李孟軒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白天強烈冷氣團減弱,高溫和13日類似,北部、東半部約24、25度,中南部約26到29度,日夜溫差大。

李孟軒說,今白天各地多雲到晴,晚間有些水氣通過,北部、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但雨量不會太明顯;周四前偏向東半部降雨,雨量不會太多;周五、周六南邊水氣上來,東半部和南部有短暫陣雨,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;周日、下周一迎風面東半部有雨,午後北部、中南部山區有雷陣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溫度方面,李孟軒表示,北部周四前低溫稍微上升,約14、15度;周五起南邊暖濕空氣上來,高溫比這幾天再高一些,各地約28到31度,東半部約27度。他指出,目前預報資料顯示下周二有鋒面通過,但由於是8至10天的預報,還要再觀察。

彭啟明說,下波天氣變化可能在周日、下周一,有一波鋒面在長江流域發展,可能下周二晚間到下周三接近到台灣,會有點變化,但預報離現在還超過一周,還有更新空間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