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爆發疫情致命關鍵」 張文宏:初期沒隔離確診者是最大主因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紐約,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快速擴散,紐約市成為重災區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全境擴散,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大爆發?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媒體專訪時,認為有三面向。「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主因,疫情初期,美國沒有隔離確診患者,導致病毒快速擴散。」

日前,大陸媒體看看新聞,特地專訪上海感染科權威張文宏、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(Greg Gilligan)、漢理資本董事長錢學峰,共同討論疫情之下如何度過全球經濟寒冬。其中一個環節,討論到美國疫情突然大爆發主因,專家們也提出不同見解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紐約,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張文宏認為,疫情在美國快速擴散的主因是「初期沒有隔離確診患者。」(圖/路透)

張文宏表示,「3月1日之前,美國紐約的檢測數量不夠,即使保持一些社交距離,事實上整個社區傳播,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誰感染誰沒感染。」再者,人們就算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,大部分人還是沒有戴口罩。最重要一個主因,疫情爆發初期,美國方面沒有將確診感染的新冠肺炎患者「進行隔離」。張文宏點出三大原因總結,是導致美國疫情的大規模爆發關鍵。

3月底時候,張文宏曾針對美國疫情提出建議。他認為,「目前美國疫情仍具有不確定性,如果『居家令」等緊急措施執行到位,最快在10到14天左右就能抵達峰值,慢一點可能是4個星期。」

▲▼白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特别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•福奇(Anthony Fauci) 。(圖/翻攝 路透社)

▲美國白宮疫情應對特別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·福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翻攝 路透社)

根據CNN12日的報導,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、白宮疫情應對特別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·福奇(Anthony Fauci),被問及如果美國在2月或者3月中旬,採取保持社交距離、居家等措施,是否可避免許多患者死亡?當時福奇回應,「如果我們從一開始就採取徹底的封鎖措施,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。但當時很多人反對採取這些措施。」

針對疫情開始在美國大規模爆發,葛國瑞也表示,福奇在防疫上,有起到重要的作用。「他實話實說,將真實的信息告知美國民眾,加上美國媒體的監督,也讓許多美國人對病毒有了更多、更深刻的認識,也加強普通民眾對防疫工作的自覺性。」

▲▼ 美國醫院外停放冷凍卡車。(圖/路透)

▲疫情爆發後,美國各州資源調度也不同步,圖為美國醫院外停放冷凍卡車。(圖/路透)

至於,談到美國在防疫舉措中存在哪些不利因素?葛國瑞表示,「各州政府自行管理區域內事務,導致各州與聯邦政府間的資源調配並不統一。」這也導致各州疫情無法同步防控,加深了降低疫情蔓延的速度與難度。

張文宏表示,普篩很重要,「像是大陸做了很多檢測,我們是1月20日就開始做了,是一個飽和式的檢測,就是說你只要發現一名病人,所有的病人全部都免費檢測,你要多少我給你多少檢測,這是飽和式的檢測,我認為是我們這一次控制疫情的秘訣。」第二個,我們進行一個飽和式的追蹤,確診一個病例,不管你接觸了多少人,就算你接觸了1000個人,我們把這1000個人都給你找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