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採陰性出院!他曝「負壓隔離病房」實況…揭病房沒窗簾原因:要直接銷毀

▲▼負壓隔離病房。(圖/粉專「暫停一下」授權使用)

▲負壓隔離病房採木質內裝,溫暖明亮。(圖/粉專「暫停一下」授權使用,下同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我國新冠肺炎確診388人,其中109人已解除隔離。一名案例先前三次診斷出陰性,順利康復出院,離開醫院後在臉書粉專「開箱病房」,介紹負壓隔離病房內部景象與運作模式,還有自己這段時間住院的感想,「這次是我第一次住院,真的很幸運病房其實沒有可怕的感覺。」

他10日在粉專「暫停一下,」表示,負壓隔離病房顧名思義就是氣壓不同,病房內的氣壓比外面低,所以「空氣只進不出」,抽風機24小時維持運轉狀態,確保病毒不會隨著空氣擴散到外頭,通常用來治療傳染類疾病的患者,「並且大多都會有兩道門」,醫護人員會在兩道門中間的小空地消毒,確認乾淨才會去到公共空間,「為了不讓房間的空氣跑出去,兩扇門是絕對不能同時打開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負壓隔離病房。(圖/粉專「暫停一下」授權使用)

▲醫護人員必須在兩道門中間消毒。

接著是醫護人員進入病房後的流程,完成例行的醫療檢測、送餐、送藥後,他們會先脫下第一層和患者接觸過的手套,再走到兩道門中間的空地脫去防護衣,並全面消毒,「可以看出來大家都穿了不只一層,也不是只有我一個病人,還有很多間病房要進去協助。」

▲▼負壓隔離病房。(圖/粉專「暫停一下」授權使用)

▲負壓隔離病房內會比較冷,要多穿一點。

他透露,好幾次望向醫護人員的臉都發現,他們面罩內已經充滿霧氣,有時候會影響到視線,也沒辦法把手伸進去擦,所以很常會看不見前方,「真的太辛苦了啦!快調高健保費率給提供合理的薪資啊!」

經過這次住院經驗,他最意外的就是病房比想像中溫暖很多,木質內裝、柔和燈光,「不像印象中那種慘白日光燈的病房,讓我大感意外」,但他提醒,負壓隔離病房最大的不同就是溫度特別低,確保空氣一定由外向內流,患者必須注重保暖並備妥衣物。此外,患者出院後,使用過的每一項器具都會經過完全消毒,布料類的物品則是「直接銷毀」,這也是病房內沒窗簾的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