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分鐘錄音檔曝!美海軍代理部長批艦長「天真愚蠢」...士兵怒回嗆:在講什麼鬼話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(Thomas Modly)5日親訪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航母時,透過廣播在直接船員面前譴責遭解職的「前艦長」克勞齊(Brett Crozier)「天真、愚蠢」,隨即引起在場的船員不滿,更有人直接回嗆「到底是在講甚麼鬼話」。當天的錄音檔曝光後,莫德里也受到不少國會議員、高層人士紛紛痛批,在8日辭職下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從這份特別取得的錄音檔可以聽到,莫德里登上「羅斯福號」後,透過船上的廣播系統向船員發表15分鐘左右的講話。他先是提到,「就我看來,在現在的資訊年代,如果克勞齊認為敏感的訊息不會洩漏給大眾的話,那麼他實在太過天真,或者太過愚蠢了,根本無法領導指揮這艘航母。」這番言論一出,立刻引起在場船員的不滿,有人就直接爆粗口回嗆「他這到底是在說什麼鬼話?」

莫德里接著提到,「不然,他有可能他是故意的,畢竟他大可委託我的助理或直接把信件交給我,但他卻選擇了違反你們大家都很熟悉的軍法,以非保密方式傳遞訊息,這是一種背叛,是對整個海軍、船員還有他自己的背叛行為。」

▲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就「羅斯福號」言論爭議道歉並請辭。(圖/路透)

儘管船員回擊,「克勞齊他只是希望能幫助我們!」不過莫德里卻繼續說到,「說白了,克勞齊就是想讓這件事訴諸輿論,在華府和全國都釀出極大爭議爭議,讓大家都認為是一位指揮官犧牲自己,卻爭取權益,只好求助於媒體,以此凸顯他是一名烈士。」

對此,不少人都陸續痛批莫德里言論不當,像是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(Adam Smith)就表示,「莫德利向羅斯福號船員痛批艦長的作法,實在太過度,這不是我們面對這類危機所應該有的處理方式。對此,我也對於莫德利領導海軍的能力失去了信心,我認為他該被免職。」

面對外界反彈聲浪越來越大,莫德利也緊急在8日發布道歉聲明,並向上層遞出辭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