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境外輸入多非裔 非法移民「藏二次感染隱憂」

▲▼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,可能成為廣州防疫破口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,可能成為廣州防疫破口。(非當事人,圖/翻攝微博 唐蜜蜜桃花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稍微控管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廣州可能成為防疫新破口。近日,非洲境外輸入案例增多,加上非裔聚集區有餐廳、商店被迫暫停營業,引發當地網民恐慌,網路上甚至開始有對於非裔人士不利謠言和指責。

日前,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公布最新疫情風險分級名單,儘管全省無「高風險」地區。值得注意的是,有4個區縣疫情風險等級由「低風險」調整到「中風險」地區,包括廣州市越秀區、白雲區,深圳市寶安區,揭陽市惠來縣。

▲▼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,可能成為廣州防疫破口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廣州發生多起非裔人士入境確診案例,越秀區升為中風險區。(圖/翻攝微博 不吃魚的貓)

其中,升級為「中風險」的越秀區備受關注,近日入境人員中檢測出5例確診病例,都是奈及利亞籍,正好經常出現在越秀區礦泉街,加上附近三元里也是非洲商人或非法移民大本營,已經形成小非洲圈,可能成為疫情二次感染的導火線。

自從疫情爆發後,大陸後期嚴格實行管控境外輸入,對於非洲來的人員從寬處理,不用實行隔離,反而成為隱憂漏洞。加上非裔人士不配合檢疫,攻擊護士的負面新聞,以及非法非裔人士長期以來引發社會問題,引起大陸民眾強烈反彈,微博網友還用「三非人員」形容非法滯留的非裔人士。

▲▼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,可能成為廣州防疫破口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廣州,引發網友論戰。(圖/翻攝 微博)

網路負面言論指出,「非裔人士部分看診費用,不該是政府負擔。」、「政府應該早點控管非法滯留的非裔人士。」近日還瘋傳一篇文章標題是「廣州黑人暴雷!兩個孩子被傳染,六大謎團待揭開。」,以及「廣州有30萬非洲人」的討論。對此,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表示,相關不實報導,這些全部是謠言。

但根據新浪資訊日前報導,大陸中山大學城市規劃專業的教授李志剛曾估計,廣州有15到20萬非裔人員,占了廣州人口的1.5%左右。目前,廣州政府對外表示一切都在可控範圍,這場疫情有如照妖鏡,凸顯出廣州非法非裔人員長期存在的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