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著無人公墓宣導安全距離…民諷「講給祖公聽?」 嘉義竹崎分局回應了

記者翁伊森、莊智勝/嘉義報導

Line群組近日流傳一支27秒短片,影片中僅見2名員警站在墓地前,舉起大聲公對著山坡上宣導防疫觀念,要求保持安全距離、配戴口罩,但鏡頭轉向山坡上,卻見墓地裡空無一人,引起網友熱議,戲稱「是要請祖公自己爬起來保持安全距離嗎?」對此,影片中的嘉義竹崎分局警方回應,當時人潮較為稀疏,加上攝影角度問題,才會看起來「沒有人」。

▲▼嘉義竹崎墓園防疫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嘉義竹崎警方朝著公墓喊話宣導防疫。(圖/翻攝畫面)

27秒的影片中,竹崎分局2名員警站在路邊,手持大聲公朝著山坡上的竹崎鄉第16號公墓喊話,「竹崎分局通報,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在室外請保持1公尺安全距離、室內1.5公尺安全距離,如無法保持,建請全程配戴口罩,謝謝各位鄉親配合,竹崎分局關心您!」

但弔詭的是,攝影者將鏡頭轉往山坡處,只見墓碑林立,但卻空蕩蕩地不見人影,網友傻眼直呼「難道這一段是要講給鬼聽?」「是要請祖公自己爬起來移動,保持社交距離嗎?」還有網友痛批,對著空無一人的墓園喊話,警方真是「作秀作過頭!」

對此,竹崎分局稍早回應,影片錄製為清明節當天下午,當天上午因為掃墓人潮眾多,因此較多警力進行交整,直到下午喊話、拍攝時,掃墓人潮已經逐漸稀疏,再加上攝影角度問題,導致讀者出現墓地空無一人的錯覺,實際上現場還是有少數民眾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