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富二代林東京分3次…強制執行前一天「繳清100萬罰單」

記者陳凱力、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男林東京因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,成為首例遭重罰100萬元的違規案。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指出,林東京除了4月初先繳納5萬元外,昨(6日)繳納45萬、今再繳50萬,共3張支票付清100萬元罰單,免於移送強制執行。

▲▼林東京到派出所報到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林東京遭罰100萬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表示,本案裁罰後持續緊盯,並對外說明將積極強力執行,同時協助衛生局辦理移送前置作業,迫使林男因輿論及執行壓力,終於最後一天繳清全部罰鍰等部分。

林東京因居家檢疫失聯趴趴走,遭到縣府公布姓名協尋、並由衛生局於3月3日開出100萬元罰單,隨後林更被起底是「地主之子」、「富二代」。縣府指出,該張百萬罰單以專人親送方式交付林東京,繳款期限至4月7日為止,倘若林未繳,將面臨強制處分下場。

對於這張百萬罰單,林東京原本頗有微詞,先以郵政匯票繳納5萬元後,還向新竹縣政府提出訴願,並請求停止執行,還一度表示自己沒有錢、付不出來。但為確保處分迅速、正確執行,執行分署仍對林東京釋出善意,若有財力足夠的親人做擔保,也可讓林東京採分期付款的方式繳清罰款。

執行分屬指出,林東京在繳納了5萬元後,迫於輿論、執行壓力,終於在繳款期限7日前分別再繳納45萬元、50萬元,湊足金額付清百萬罰單,免於移送強制執行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