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出現15例無症狀患者!難辨識變防疫破口? 專家曝光傳染機率

▲▼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目前國內共有15例無症狀確診個案,由於無症狀患者難以辨識,外界擔憂是否恐成防疫破口機率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一方面要看患者本身病毒量多少,二方面是無症狀的話,飛沫噴出來的機會相對較低,這對傳播率都有影響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國內有15例無症狀確診陽性的患者,以奧捷團來說,有2位雖然無症狀,但肺部有輕微浸潤,這樣就不會歸到無症狀,會是有輕微肺炎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莊人祥表示,國內有15例無症狀確診個案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張上淳表示,主觀上沒有感覺,胸部X光檢查也沒任何發現,這樣就會定義為無症狀患者,但如果有浸潤狀況就會改列到肺炎裡面。以國內先前無症狀的個案來看,有部分人進一步做胸部電腦斷層,確實都沒有任何發現;但有一部分個案,用電腦斷層去掃描還是會發現有輕微變化,從斷層看會比胸部X光更清楚。

至於無症狀會不會傳染?張上淳說,因為無症狀患者呼吸道檢體還是有病毒,如果病毒量又高,當然有可能有傳染疑慮,但主要看患者有沒有咳嗽、打噴嚏症狀。如果沒有,相對患者飛沫噴出來的病毒量就沒那麼多,傳給其他人機率相對沒那麼高。

張上淳強調,當然還是以有症狀者傳給其他人機會較高,一方面要看病患本身病毒量,二方面是飛沫噴出來的機會,這都會對傳播率有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