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觀光局員工接機染疫 林佳龍:觀光局長周永暉調為參事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同仁(案269)為接待自菲律賓返台的交通部觀光局主秘兒子(案277),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後更傳染給5歲兒子,事情曝光後惹議。交通部長林佳龍5日受訪時表示,觀光局長周永暉已自請處分,經調查決定調職,到交通部擔任參事,並由副局長張錫聰代理觀光局長。

觀光局此起群聚事件,對象包括觀光局主秘、觀光局主秘之子(案277)、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(案269)及其主任,起源為主秘指派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,先是導致案269染疫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,不過該主秘卻稱此事絕不是「貴賓接待」,僅是因為和旅服中心主任交情甚佳,兒子和其更是形同「叔姪關係」,才會基於人情協助接待。

不過,案269於1日出面澄清,會出面接待全是基於工作原因,並沒有所謂的「叔姪關係」,強調若定調為是由他「主動陪同」,有拍馬屁抱大腿之意圖, 會不會太過沉重,且再度重申真的不認識局裡長官兒子。

林佳龍日前表示,觀光局的風波已經根據責成政次王國材進行調查,他也證實觀光局長周永暉已自請處理,過程確實有疏失,但到底是刻意隱瞞還是資訊傳遞有落差,會在釐清後進一步追究責任,5日受訪時透露,觀光局長有監督不周和疏失之處,經調查後決定調職,到交通部擔任參事,由副局長張錫聰代理觀光局長。

另一方面,清明連假全台景點湧現人潮,尤其墾丁大街湧入大批觀光客,引發防疫破口的疑慮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出國家級警告簡訊「請勿前往墾丁」,讓當地業者認為被針對、打擊士氣。對此,林佳龍表示,為防疫優先,國人基本上願意配合,國家級警訊也提醒大家不要群聚,做好社交距離,同時在必要時戴口罩,為了讓台灣度過這次疫情,觀光業未來復甦發展,大部分人都表示能理解和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