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坐著吹冷氣「曾覺得銀行工作不錯!」 行員厭世現身:3:30後才是上班

▲銀行行員工作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銀行行員工作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在銀行上班是什麼感覺?有網友好奇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銀行上班會很累嗎?」說他以前覺得在銀行上班感覺很不錯,可以坐著吹冷氣,然後打打電腦資料、準時上下班。但他最近看又覺得還好,因為行員感覺沒什麼休息時間,似乎也都在忙、沒人在滑手機,忍不住發問,在銀行上班會不會很累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以前覺得銀行上班感覺不錯,坐著吹冷氣,然後打打電腦資料,然後準時上下班。」原PO接著說,但他最近看感覺又還好,「因為客人好像都會一直進來,中午應該是輪流休息吧?不然好像沒啥休息時間,然後看起來也沒啥人在玩手機,銀行上班很累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表示,「傻傻的,我幾個在銀行上班的朋友每天厭世到精神病發作」、「常常看到7、8點行員還在工作,薪水大概三萬初 還要像電信門市那樣推業務,奧客更無法選擇,跳號碼就像抽生死籤」、「女友在銀行櫃檯,常常7點才下班,手續又很繁瑣」、「3:30後才是真正的上班 (雖然這時可以換便服)。」

▲▼塑膠貨幣,信用卡,提款卡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行員都有推辦卡的業績壓力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還有行員現身說法、大吐苦水,「哪裡準時下班?都馬繼續做到7、8點,而且還要推卡」、「累,每天都得面對一堆奇葩的客人」、「準時下班個鬼……以前真正離開公司都是8點之後呢!後面一堆帳要關,結束還要上金融商品的課」、「看部門,以前在某山,業務熟了後平均6半走,但可報加班。但強度真的蠻強的是真的。」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感覺看分行」、「銀行公股、私營差很多」、「非台銀土銀都不是人待的」、「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」、「看哪個單位好不」、「以前認識一個X銀妹,上班滑手機等下班,都在滑手機跟我聊天」、「需要耗費精神的工作沒有不累的,甚至有些耍廢工作,你在那邊廢一天一樣會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