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董座張綱維涉掏空 律師幫喊冤:都是誤會!曝「搬800萬現金」原因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董座張綱維因涉掏空遠航22億元資產,又被發現27日上午到辦公室搬走現金800萬元,令檢方懷疑張綱維可能要逃亡,因此30日緊急發動搜索,並向法院聲押禁見。投資人代表黃男及律師蔡慧玲皆替張綱維抱不平,認為一切都是誤會!

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22億元資產,法官裁定800萬元交保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投資人代表說,遠航被合作金庫銀行扣押,所以其他業務的收入都不會再存進銀行,且公司內原本就會保留現金,由於積欠機棚租金等費用,所以才從公司拿800萬元準備去還,並非要捲款逃亡。

蔡律師則憤恨不平補充說,張綱維為了遠航傾家蕩產,況且張綱維是董事長,又是獨資,是遠航欠張綱維8億多元,「是遠航掏空張綱維!」

蔡律師還說,遠航的飛安品質極佳,機師、技師也是一流,讓遠航38年來從未發生任何航空意外,但遠航2019年12月間無預警停飛後,交通部民航局竟破天荒直接廢止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,讓原本要挹入資金的投資人嚇到不敢投資,「誰會想投資一家不會飛的航空?」才讓遠航的資金窘境日益嚴重。

蔡律師也稱讚張綱維的為人,她說2009年10月間,遠航曾發不出薪水時,是張綱維自掏腰包付「全薪」給員工,並沒有只給「半薪」或是「留職停薪」等,認為媒體寫的內容都好負面,強調真的是誤會大了!

蔡律師最後表示,「張綱維過去是英雄」,或許2019年底的資金斷裂沒有處理得當,但希望大家能給他機會,讓張綱維好好處理接下來的公事,才能讓新投資人好好承接遠航。

▲▼律師蔡慧玲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律師蔡慧玲替張綱維喊冤,強調一切都是誤會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曾是國內航線龍頭的遠東航空,董座張綱維因涉用遠航資產向銀行借貸約22億元,被依違反《證交法》財報不實、背信、詐欺、《民航法》、《洗錢防制法》等多罪約談,甚至遭檢察官認為有羈押禁見的必要。台北地院下午2點半開聲押庭,歷經3小時半的審理,法官晚間7時裁定張綱維800萬交保。

►年輕好簡單~~

【更多新聞】

涉掏空22億害528人瞬間失業 遠航董座張綱維800萬交保

搭捷運電扶梯沒站穩往後摔...害她臉部遭撞骨折!老奶奶被判拘20天

影/上節目說「陳菊嗜好敗壞官威」 名嘴張友驊否認誹謗:她喜歡按摩眾所皆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