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提「找港人來台當兵」 網笑:怎不找俄羅斯戰鬥民族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4日於立法院質詢,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若陸人要歸化台灣人需要考「台灣民主自由」,另外也可找香港人來台灣當兵等提議,引起熱議。陳明通則回應,尊重委員的看法,但是立法需要經過法律程序。

▲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柏惟提到,徵召香港人來台當兵,好處有三個,第一、香港人比我們年輕;第二,香港人比我們討厭中國;第三,可以增加台灣勞工人數。蘇貞昌對此回應,關心香港民主自由,但這要慎重看待。

有網友對此回應,「怎麼不找俄羅斯戰鬥民族,戰力更強」、「中港台一家親」、「香港勇武派比阿宅猛多了」、「當香港是你小弟」、「這麼想要木馬屠城?」

消息傳到香港後,香港網友則表示,「雖然台灣的軍人薪資較低卻包吃包住,但之前曾發生過洪仲丘事件,連台灣人都被霸凌,更何況外來的香港人」、「勇武手足今次有出路了」、「在台灣服過兵役,拔草比拿槍的時間還多」、「會不會讓共軍滲透、「當兵打中共,有沒有錢都肯。」

▼網友對陳柏惟的提議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楊庭蒝翻攝)

▲▼陳柏惟,香港,徵兵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