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40天組92台機器!「國家口罩隊」完美退役…零組件公會理事長:爽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政府下令增設口罩製造機後,「國家口罩隊」就進入不眠不休的組裝工程,以達成「日產千萬口罩」為目標,不斷組裝機器,終於在40天內完成92台機器的組裝,超前完工、完美退役。對此,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,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,就是「爽」。

▲▼國家口罩隊交付任務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國家口罩隊40天內成功組裝92台口罩機,完美交付任務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國家口罩隊」接獲重責大任後,就不斷在330坪大的空間裡進行組裝、測試,第一批任務從2月5日開始,共計投入超過2200人次,在3月5日提前完成任務,完成60台口罩機的組裝作業。

▼為了完成受託的重任,國家口罩隊沒日沒夜地加班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國家口罩隊交付任務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隨著第二批任務出現,「國家口罩隊」3月6日又開始努力組裝,半個月左右的時間,又投入1000人次,生產出32台口罩機器。從接獲任務到完美達成,「國家口罩隊」投入超過3200人次的人力,組裝出92台口罩機,僅用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,就完成本來半年才能達成的任務。

對於這樣的好消息,身處其中的人感慨最深。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,剛開始接獲任務時,先用了一個禮拜分析零件,分析結束後,短短一個禮拜內組出首台口罩機,「那種感覺、那種興奮,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,那就是爽。」

▼許文憲說,參與組裝口罩機的,幾乎都是工具機、零組件廠的菁英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國家口罩隊交付任務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許文憲提到,「國家口罩隊」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,投入近2500人次,幾乎都是各大零組、工具機企業的菁英,還包括資深的專案經理,才能如此高效率地完成任務。

台灣瀧澤科技組長葉佐楨參與了任務,感到與有榮焉。他說,他們每天約早上8點到場,接著一路工作,有時忙到晚上9點,一旦碰上交機任務,可能忙到11、12點,「像我們昨天,也是忙到大概凌晨1點多。」

▼國家口罩隊為了這92台機器,時常忙到三更半夜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國家口罩隊交付任務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比起自身的勞累,「國家口罩隊」更在乎的,是民眾能否戴上防疫口罩。工程師方志文指出,「你看現在疫情擴大,所以我們這些辛苦,真的是不算什麼」,奉獻的精神令人相當欽佩。

經過無數個日夜,「國家口罩隊」的成員們不負所托,超前完成任務,讓所有成員都鬆了一口氣。但為何能這麼拚?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說,這是可以預見的,只要想像「一條產線能生產10萬片口罩」,每提早一天交付,等於多了10萬片口罩能用,若這60條產線都提早一天,相當於多了600萬片口罩,數量相當龐大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