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病族群差別大!義大利「確診者多老年人」 陳時中曝原因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我國近期確診者青壯年人數增加,相較義大利確診者則是以老年人較多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我國人口結構、國情都與義大利不同,義大利老年人多,且打招呼多是擁抱、親吻,才較容易有接觸感染機會,他認為,我國確診人數應不會像義大利那麼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國內新增27例COVID-19(武漢肺炎)病例,其中24例境外移入、3例本土。境外移入個案為15女9男,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多為青壯年,相比義大利則是以老年人確診居多。對此陳時中解釋,這是因為我國人口結構、國情都與義大利有很大不同。

陳時中表示,近期回台的國人多是在外工作求學的青壯年,因此確診患者年輕人居多。而義大利人口是以老年人較多,加上義大利人打招呼時,多是透過親吻、擁抱等親密方式,因此接觸感染的機會也大增。

陳時中表示,我國國人不像義大利人,打招呼時都是親密接觸,且我國年輕人人數也較多,他認為,我國確診人數應不會像義大利這麼多,不過依然值得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