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飯店坍塌「困70小時」 他獲救後「無所畏懼」:決心娶回女友

▲24歲的遊紹峰是泉州欣佳酒店倒塌的倖存者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,下同)

▲24歲的遊紹峰是泉州欣佳酒店倒塌的倖存者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,下同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倒塌,造成29人死亡,最後一名被救出的倖存者被困近70小時,他回憶在恍惚之中曾多次夢到自己已經死亡,而經過這次經驗之後已經無所畏懼,決定出去的話「一定娶女友」。

根據「新京報」報導,24歲的遊紹峰來自浙江溫州,事發前在泉州工作,年後返工因此住進欣佳酒店隔離,在3月7日倒塌的時後,他正在房間打遊戲,突然之間大樓向馬路方向倒塌,根本來不及逃離。

遊紹峰表示,當時周圍完全是黑的,什麼都看不到,房屋的鋼結構離我臉大概只有10公分,沒有辦法蹲或站,只能很艱難地翻身、趴著或仰著,但也不能完全平躺,而且旁邊都是石塊、鋼片、電路管,不小心就很可能被劃傷。

▲24歲的遊紹峰是泉州欣佳酒店倒塌的倖存者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,下同)

「兩隻腳是被石塊壓住了,又沒穿鞋子,石塊直接頂到裡面,疼得想暈過去。」遊紹峰透露,因為很不舒服,後來自己把石塊搬開,並把周邊簡單清理後躺下,也因此手有許多地方劃傷。

而在受困當下,比起餓更覺得口渴,遊紹峰指出,「滿腦子想的是可樂、雪碧等各種飲料,甚至到了只要是液體,我都能喝下那種感覺。我找了很多次水,但一直沒找到,最後反而更渴了」。

為了緩解口渴,遊紹峰用石塊割下一塊床單,然後用來浸濕尿液,放在口鼻旁邊去聞,希望增加一點濕度,他也曾想過要把尿喝下去,但曾聽說喝尿可能反而導致脫水,又想起老師曾教用舌頭頂住上顎,就會自動分泌口水,就改用此法。

▲▼開業1年塌了!泉州欣佳酒店是「密切接觸隔離點」 34人被揹出血濺全身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泉州欣佳酒店是「密切接觸隔離點」,開業一年就發生坍塌事故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遊紹峰透露,「我曾經夢到過死亡,夢中腦子裡有個聲音說,『你好像已經死了呀,從你摔下來那一刻就已經死了。你搬石頭,躺在下面喊救命,都是想像出來的。』感覺自己醒了但又好像是在夢中,反反复复知道真的醒了,感覺還有點恍惚。」

而在搜救期間,遊紹峰曾以為消防員發現他了,但之後聲音又走遠了。大約過了4、5個小時後,才又回來。這次他又盡全力大聲叫喊,並敲擊石頭,直到消防員回應。

當時消防員挖了一個洞,遊紹峰自己爬出來後,消防員把他公主抱舉起來,然後抬出去,他總共被埋了69個小時33分鐘,是最後一名被救出的倖存者,之後被救出的9位都過世了。

而經過這次受困經歷,遊紹峰的想法也不同了,「如果我出去的話,一定想方設法開始準備娶我女朋友。先從見父母開始,之前一直都不敢去見,有壓力,出來之後,我現在無所畏懼,人只要活著,所有東西都能等得到了」。

▲▼官方證實:泉州欣佳酒店倒塌「埋壓70人」!驚悚空拍圖曝光 6樓瞬間變平地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