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封關令釀恐慌!馬尼拉機場擠爆 台生急買機票返台:這一切太恐慌了

▲▼  馬尼拉機場擠爆。(圖/sandy提供)

▲馬尼拉機場擠爆。(圖/sandy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菲律賓原宣布16日晚上要求有意出境的外籍人士在72小時內離開呂宋島。消息一出來,讓很多在菲國的台人非常緊張,在菲律賓碧瑤就讀語言學校的Sandy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一得知此事,台生都非常緊張,自己目前已透過代辦買到今晚6時的飛機返台,但還有些同學沒買到機票,目前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菲律賓原本宣布16日晚上要求有意出境的外籍人士在72小時內離境,昨晚再次宣布,只要他們出示24小時內的旅行行程證明,即可離境。但因疫情升溫,許多在菲國念語言學校的台生都盼望盡早回台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Sandy表示,自己已在菲律賓碧瑤學習英文5個月,原本課程將在下個月中才結束,但因疫情影響,17日馬上與代辦聯繫,3小時之候,代辦協助她訂購18日下午6時的機票,「一切通知都來得太突然,深怕交通隨時有狀況,完全沒有思考時間,就衝到機場了,大家非常措手不及」。

▲自3月16日起,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,需強制集中隔離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原本宣布16日晚上要求有意出境的外籍人士在72小時內離境,昨晚再次宣布,只要他們出示24小時內的旅行行程證明,即可離境。(圖/路透)

Sandy回頭看這8小時慌亂的時間,她形容,「這一切都太恐慌了」,菲國政府政策一直改來改去,昨日買到機票後就馬上整理行李,她的所在學校準備車輛將400名的學生載到機場,包括日本學生、韓國學生、越南學生、台灣學生等,但是有些學生因時間太倉促,目前還沒買到返國機票,只能繼續待在學校。

Sandy說,目前當地的語言學校都已沒有課程了,她的學校因應疫情免費提供仍留在那邊的學生2周免費的伙食及住宿,但兩周過後將收取一天1000比索費用(約台幣586元),讓許多滯留在當地的學生認為不公平。

▲▼  馬尼拉機場擠爆。(圖/sandy提供)

▲馬尼拉機場擠爆。(圖/sandy提供)

Sandy說,雖然現在順利買到返台機票,但因後續仍有很多細節需要處理,包括課程退費、舊的機票退費等都是問題,但為了自身的安全以及家人擔心,還是決定回台灣。從她的形容也可得知,目前馬尼拉機場已湧現了非常多外國人,許多人穿著雨衣、永鏡、蛙鏡防疫,為了就是希望能盡速返國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訪到一名原本計畫在上周六前往菲律賓念語言學校的學生Makayla。她指出,考量疫情可能越來越嚴重,加上對菲律賓醫療資源沒有這麼有信心,以及詢問到馬尼拉當地朋友,他們都建議不要前往,因此決定取消行程,不前往。但目前遊學費用都已付給代辦,Makayla坦言,代辦原本說只能退部分費用,但因為是不得已的影響,目前還在跟代辦爭取全額退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