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條航線全砍了! 星宇航空宣布:3/21起峴港也停航到4月底

▲▼星宇航空首航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首航3條航線,受疫情衝擊影響全面停航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爆發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從3/19零時起,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,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。疫情嚴重衝擊星宇航空,除先前澳門、檳城停飛之外,原本開航的3航線只剩下一天一班的峴港,也宣布自3月21日起停航到4月底。

星宇航空受疫情影響,有鑑於新冠病毒疫情未見趨緩,旅遊意願及需求持續探底,且配合政府政策及維護機組員和旅客的安全,日前宣布檳城航線自3月8日起停飛,後續將視疫情變化及市場需求調整航班。如今,再宣布原本僅剩的一天一班峴港航線,也自3月21日起停航至4月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星宇受疫情影響,澳門航班率先停飛,並預計5月1日才逐步恢復航班;2月24日起至3月31日,也取消每天取消一班桃園機場往返越南峴港的航班,僅剩上午1班;原計4月6日首航的菲律賓宿霧航線,也延後至7月1日開航。

▲▼受到疫情衝擊,星宇航空抓緊時間清洗航機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▲機艙清潔是最近星宇航空的防護重點,機身清潔不能馬虎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至於空閒下來的飛機都在幹嘛?星宇航空日前也在粉絲專頁PO文指出,星宇三兄弟抓緊時間洗香香,而機艙清潔就是最近航空公司的防護重點,機身清潔當然也不能馬虎,航機都會進行定期清洗作業,勤務同仁聯手合作,洗到機身閃亮亮。

▲▼受到疫情衝擊,星宇航空抓緊時間清洗航機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▲▼星宇洗機職人表示,目前都以10人以上的團隊規模,以純手工使用絨毛刷片搭配刷桿清洗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▲▼受到疫情衝擊,星宇航空抓緊時間清洗航機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據星宇洗機職人表示,目前都以10人以上的團隊規模,以純手工使用絨毛刷片搭配刷桿,細心呵護三兄弟每一寸機身表面,需經過6-7小時的清潔,才能完成清洗作業。

▲▼受到疫情衝擊,星宇航空抓緊時間清洗航機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被發現也親自加入洗機行列。(圖/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絲專頁)

星宇小編說,看照片就覺得「洗機職人們真的太辛苦了」,並要粉絲回答是否有發現照片中的亮點。對此,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亮點是k董也在裡面!!」、「K董洗飛機......認真不偷懶喔」、「認真的k董總是跟基層員工一起努力」。

另也有網友留言鼓勵,「很期待疫情過去可以相見!」、「沒關係,能挺過去的,先苦後甜,得來的成果更開心!」、「 雖然我的機票取消了,但我還在期待在澳門坐上星宇」、「期待疫情退去,一定去支持K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