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伊拉克基地遭火箭彈轟炸 一周發生3次!

▲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訓練伊拉克士兵,圖為紐、澳聯軍2019年4月17日與伊拉克士兵在塔吉營地(Taji Base)參加訓練任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在伊拉克的基地一周內遭遇三次火箭彈攻擊,示意圖非當事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軍在17日發表聲明指出,位在伊拉克巴格達以南的貝斯瑪亞基地(Besmaya base)在16日傍晚遭受2枚火箭彈轟炸攻擊,而且在一周之內發生了3次類似的攻擊事件。

根據《中東之眼》(middle east eye)報導,駐紮在當地的部隊,包括美軍以及西班牙與北約的部隊,由美軍負責主導打擊ISIS的軍事行動,這起攻擊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表示犯案。

BBC報導稱,美國計劃在未來幾週內撤出伊拉克的三個主要軍事基地,撤出伊拉克靠近敘利亞一側的駐紮美軍,在近期會舉行儀式,把基地移交給伊拉克軍。

從去年10月下旬以來,伊拉克發生很多起針對外國部隊的基地的火箭轟炸事件,總共發生24次,有3名美國軍事人員、1名英軍士兵和1名伊拉克士兵喪生,另外,許多士兵也有腦震盪的腦損傷的非外傷。

華盛頓方面指責這些攻擊,大多數與真主黨旅(Kataib Hezbollah)有關,這是一支由伊朗支持的武裝民兵,已經被美國指定為恐怖組織。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